儿童定期做牙齿健康检查

2008-10-20  | 造表 牙齿 定期 

  儿童定期做牙齿健康检查,可以达到有病早治、无病预防的目的,特别是口腔健康检查更有其重要意义。

  因为口腔疾病多属慢性病,早期多数缺乏自觉症状,容易被忽视。一旦出现症状,如疼痛。肿胀等,往往病况较重,有碍身体健康,所以必须通过定期的口腔健康检查达到早期发现的目的。具体的时限标准,应根据需要和客观条件决定。一般0-5岁的儿童每隔2-3个月检查一次,6-12岁的儿童每隔半年检查一次,12岁以上的儿童,可以每年检查一次。

  儿童牙齿的定期检查,要靠家长和社会两方面。家长要定期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医院可以牙病普查小组,深入到幼儿园和学校,定期检查儿童牙病,将普查结果造表登记,作为制订牙病防治的依据。

  随着口腔卫生保健制度的不断完善,各种牙病的发病率在儿童时期就一定能够得到控制,这对生长发育旺盛的儿童健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定期做牙齿健康检查》摘要:每隔2-3个月检查一次,6-12岁的儿童每隔半年检查一次,12岁以上的儿童,可以每年检查一次。儿童牙齿的定期检查,要靠家长和社会两方面。家长要定期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医院可以牙病普查小组,深入到幼儿园和学校,定...
相关文章重视儿童牙齿的定期检查儿童牙齿需要定期检查
儿童定期检查牙齿的意义宝宝定期看保健医生很必要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