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过,胖墩增多

2008-10-20  | 暑假 胖墩 卫生部门 

  暑假,是含糖饮料的销售旺季,孩子们大多以含糖饮料代替茶水。但专家不无忧虑地指出,每年暑假过后,肥胖儿童的人数总有所增加,这与儿童过多食用含糖饮料密切相关。

  上海市卫生部门近日在调查1000例肥胖儿童,结果发现,这些肥胖儿童特别喜欢吃甜食、喝饮料等,每天喝含糖饮料在1000毫升以上的占92%,每天运动少于半小时的占了61%。多吃少动造成摄入的热量过多,转变为脂肪储存在体内引起肥胖。

  因此,专家建议,父母除了应在暑假中督促孩子多作户外运动,多参加家务及社会公益活动外,还有必要查一查孩子每天喝了多少含糖饮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暑假一过,胖墩增多》摘要:近日在调查1000例肥胖儿童,结果发现,这些肥胖儿童特别喜欢吃甜食、喝饮料等,每天喝含糖饮料在1000毫升以上的占92%,每天运动少于半小时的占了61%。多吃少动造成摄入的热量过多,转变为脂肪储存在体内引起肥胖...
相关文章暑假北京儿童医院特设肥胖门诊暑假必须管好孩子的嘴
暑假家长必须管好孩子的嘴夏日炎炎 孩儿不知饿滋味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