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碘应该从小做起

2008-10-20  | 婴幼 丁宗一 金典 

  一提到补碘,人们首先就能想到吃含碘的盐,但很多人却不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怎样补碘才算合理?哪些人应当着重补碘? 

  北京人民医院产科主任王崇山峻岭米教授介绍,碘和蛋白质、维生素等一样,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因为碘与脑发育密切相关,决定智力的基础,因此又称之为鈥溨橇υ剽潯5馊狈Χ匀死嘟】档淖畲笸彩怯跋炷苑⒂斐珊蟠豢赡孀闹橇λ鸷ΑD苑⒂墓丶逼谑枪谄诤蜕0至2岁,此时期的孕妇和婴幼儿,特别需要重点补碘。 

  王山米教授讲,人类智力发育的90%是在胎儿期和婴幼儿期完成的,这是人一生当中补碘的唯一有效期。母亲在妊娠前和妊娠期补碘后生出的孩子,其智商(IQ)水平明显高于未补碘的孩子。而吃过多的盐会引起孕期水肿和妊高症,因此需要限制孕妇盐摄入量,孕妇还可以服用金典片等补碘。 

  营养丁宗一教授认为,平时有意识地多吃海产品和蔬菜水果,维持日常所需就行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补碘应该从小做起》摘要:素。碘缺乏对人类健康的最大威胁是影响脑发育,造成后代不可逆转的智力损害。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是宫内期和生后0至2岁,此时期的孕妇和婴幼儿,特别需要重点补碘。王山米教授讲,人类智力发育的90%是在胎儿期和婴幼儿...
相关文章我和我的祖国四年级思想品德期末测试
预防肥胖从妈妈孕期做起宝宝枕头的卫生要重视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