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能提高智力吗?

2008-10-20  | 智力 药物 记忆 

  一些父母总想通过药物提高自己孩子的智力,而有的厂商则利用这种心理,向市场推出了所谓能提高智力和记忆力的药物或营养口服液。到目前为止,医学界还未发现能提高正常儿童智力和记忆力的任何药物。 

  因此,专家们告诫父母,发育正常的孩子还是不服用这些东西为好,如服用不当还有可这来一些不良后果。总之,对一个发育正常的孩子来说,药物是不能提高其智力和记忆力的。  

  当然,对有病和缺乏某种营养的儿童来说,对症用药是必要的。如儿童多动症患儿小动作多,思想不集中,干什么都不专心,学习成绩差。这种儿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服用必要的药物是有益处的。还有的儿童因地区或饮食习惯造成某种营养缺乏,经确诊后可适当补充相应的食物或药物。对于出生时颅外伤、遗传代谢障碍、母亲孕期受病毒感染等造成的智力低下,可服用对症的药物改善智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药物能提高智力吗?》摘要:不当还有可这来一些不良后果。总之,对一个发育正常的孩子来说,药物是不能提高其智力和记忆力的。 当然,对有病和缺乏某种营养的儿童来说,对症用药是必要的。如儿童多动症患儿小动作多,思想不集中,干什么都不专...
相关文章“药物”提高正常孩子的智力?四招帮你提高宝宝智商
影响智商的6大因素六大因素可影响后代智商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