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选个“健康书包”

2008-10-20  | 书包 束带 脊骨 

  1.质料要轻:由于学生要携带大量的书本和物品回校,所以为避免学生的负荷增加,书包应该尽量选择轻的质料,例如可以选择用尼龙或PVC胶造的背囊。 此外,应该避免书包有太多金属扣或金属拉链,因为过多金属配件除了会增加书包的重量外,还有可能对腰背造成伤害。

  2.肩带要宽:肩带应该宽阔,有助于减轻书包对肩膊所造成的压力,并可以平均分散书包的重量;而备有软垫的肩带则可以减少书包对斜方肌所造成的劳损,假如肩带过细,斜方肌便会较易感到疲劳。

  3.备有腰带:使用腰带可以令书包更贴近背部,将书包的重量平均地卸在腰骨和盘骨上面。而且腰带可以将书包固定在腰部,防止书包摇摆不定,减轻脊骨和肩膊所承受的压力。

  4.背部软垫有坑纹:由于书包必须紧贴背部,所以书包的背部应该备有软垫,而且软垫应该有坑纹帮助散热,令小朋友不会鈥満沽麂け斥潯

  5.书包配有固定束带:书包内置的束带可以令书本更加贴近背部,防止书包向外倾侧,令重心下降导致脊骨受伤。此外,书包的内格亦有类似的作用,可以固定杂物,如水杯、笔袋等。这样,孩子的脊骨便可以经常保持挺直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孩子选个“健康书包”》摘要:,斜方肌便会较易感到疲劳。3.备有腰带:使用腰带可以令书包更贴近背部,将书包的重量平均地卸在腰骨和盘骨上面。而且腰带可以将书包固定在腰部,防止书包摇摆不定,减轻脊骨和肩膊所承受的压力。4.背部软垫有坑纹...
相关文章选择合适的书包为孩子选择合适的书包
背重书包是否影响长个伤心的小狐狸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