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科学:了不起的潜水艇

2008-10-20  | 潜水 潜水艇 饮料 

  活动目标

  幼儿通过动手实验,感知鈥溓彼р澇寥牒5撞⒃诤5浊毙械南窒蟆<し⒂锥丛斓男巳ぃ嘌锥胂窳岸允挛锏暮闷嫘暮颓笾

  活动准备

  录像带、影碟机,各种军事武器装备模型、普通的水陆空交通工具模型、水槽、饮料瓶、画图纸、彩笔、橡皮泥、剪刀、手工纸、空易拉罐、橡筋、胶水等。

  活动过程

  让幼儿在各种模型的展台上找出属于军事武器装备的模型(护卫舰、驱逐舰、军用雷达、坦克、歼击机、手榴弹、冲锋枪等)。教师放录像,让幼儿观察潜水艇作战时的实况录像。 解决的问题:潜水艇怎样才能沉到水底呢? 幼儿讨论。

  (1)用饮料瓶制作潜水艇。

  (2)让瓶子里面重一点,就能沉到水底。

  (3)空瓶子就能浮出水面。 试一试用饮料瓶制作潜水艇,把瓶子的一端用橡皮泥隔成一个舱,在舱侧扎一个小孔,孔内由活塞栓线控制。下沉时,松动活塞,舱内进水,鈥溓彼р澗统恋剿住 说一说我的实验结果。 把瓶子里放满水,潜水艇就沉下去了;把水挤出去,瓶子空了,潜水艇就浮上来了。想一想,潜水艇除了能够作战以外还能做什么?

  六、拓展思路 用手工制作、绘画、粘贴、拼搭的形式来表现想像中的潜水艇。

  (1)在潜水艇的全身都安装小圆桶,使潜水艇浑身上下都是枪。

  (2)幻想画:我乘潜水艇遨游时光隧道。

  (3)把潜水艇做成鱼的形状,这样的潜水艇不容易被敌人发现。

  (4)插上翅膀,制作会飞的鈥溓彼р潯

  (5)安装四条腿,变成机器人的鈥溓彼р潯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探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科学:了不起的潜水艇》摘要:活动过程让幼儿在各种模型的展台上找出属于军事武器装备的模型(护卫舰、驱逐舰、军用雷达、坦克、歼击机、手榴弹、冲锋枪等)。教师放录像,让幼儿观察潜水艇作战时的实况录像。 解决的问题:潜水艇怎样才能沉到水底...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活动:潜水艇中班科学:海底潜行
沪教:《鱼和潜水艇》教学设计人教大纲:《识字学词学句(二)2》教学设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