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滑梯

2008-10-20  | 滑梯 斜坡 纸板 

  大班科学活动《滑滑梯》

  活动目标:1、通过小实验,知道小车滑落的速度跟斜坡高度和表面光滑度有关。

  2、运用材料自由操作,获得小车减缓速度的方法,学习解决一些相关的问题。

  3、体验动手操作的乐趣,培养有条理、有序的操作习惯,激发探索与合作精神。

  活动准备:1、操作材料(纸板、小车、纸、毛巾、橡筋、席子、积木、沙、记录表A、B、铅笔)

  2、VCD机,(有关斜坡的内容)

  活动过程:1、引入:小朋友你们玩过滑滑梯没有?滑下来时的感觉是怎样的?今天我们来玩小车滑滑梯的游戏,请你们用积木、纸板搭成滑梯,看谁的小车跑的快。

  2、幼儿自由操作探索小车滑落的速度跟斜坡高度的关系。

  (1)老师交代要求:幼儿三人为一组,两人分别用不同数目的积木和纸板搭成滑梯操作一辆小车同时滑落,一人负责记录比赛的情况,可轮着交换玩。

  (2)幼儿自由操作实验A,老师巡回指导。

  (3)归纳小结实验结果

  提问:比赛结束了,你们的小车赢了吗?告诉老师,做完实验你们发现了什么?怎样才会赢呢?(幼儿自由议论,将自己发现的说出来)

  提问个别幼儿,在黑板记录情况:第一局谁嬴了?为什么你的小车比他的跑得快?

  (老师操作教具鈥溈罩谢棱潱┦痉丁⑿〗幔焊詹判∨笥讯挤⑾至耍夯驹缴伲莸钠露仍狡交海底踊涞乃俣染驮铰幌喾矗驹蕉啵露仍蕉罚底踊涞乃俣染驮娇臁

  3、幼儿操作探索车子滑落跟滑梯表面光滑有关系。

  鈥溈档乃净迨逅担谙滦逼率 车开得太快会很危险得,得想个办法减慢车速,小朋友你们也一起来想想办法,让车子开得慢起来。

  (1)老师交代要求:两个滑梯下面都是放五个积木,幼儿在一个滑梯上用老师给的材料进行尝试,另一个滑梯保持原状,然后两辆小车同时滑下,看一看车子的速度有没有减慢,最后填好记录表。

  (2)幼儿自由操作实验B,老师巡回指导。

  (3)归纳小结实验结果

  提问:小朋友都很聪明,用了各种方法使小车慢了起来,谁能告诉我,你用了什么方法使小车慢起来,为什么会这样的呢?(在黑板简单记录)

  老师示范、小结:原来我们的小车速度的快慢,也跟滑梯表面的光滑度有关的,表面光滑的小车滑落的速度就会,表面粗糙的小车滑落的速度就慢。

  4、生活中的应用,激发幼儿积极去探索的精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滑滑梯》摘要:你们用积木、纸板搭成滑梯,看谁的小车跑的快。2、幼儿自由操作探索小车滑落的速度跟斜坡高度的关系。1老师交代要求:幼儿三人为一组,两人分别用不同数目的积木和纸板搭成滑梯操作一辆小车同时滑落,一人负责记录...
相关文章滑梯的回忆怎样带宝宝玩滑梯
小班音乐教案:滑滑梯小兔小狗玩滑梯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