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活动—小小运动会(幼师附幼游万玲)

2008-10-20  | 运动 运动会 活动 

  【设计意图】

  在日常的音乐活动中,大班幼儿对那些节奏明快,有说有唱的音乐作品特别感兴趣,他们一听到这种的音乐就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热情高涨。为此,教师与幼儿共同建构了系列说唱活动,引导幼儿将生活中最开心的经历编成歌谣,配上节奏鲜明的鼓点及喜闻乐见音乐,用说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声。

  “小小运动会”是幼儿十分喜爱的活动,孩子们积极地为运动会设计班标,准备道具。运动会中,幼儿扮演了裁判员、运动员、啦啦队员等多种角色,玩得十分开心。他们迫不及待地将参加运动会的心情和经历告诉给父母,与父母共同分享快乐。教师抓住这一契机,引导家长与幼儿互动,完善幼儿自编的儿歌,教师引导幼儿小组合作共同制作的丰富多彩的儿歌图谱。本次说唱活动《小小运动会》就是在此基础上开展起来的。

  【活动目的】

  1、熟悉的音乐旋律,配合鼓点节奏,尝试选择各种说唱方式自由表达运动会的生活经历,抒发快乐的情感。

  2、在分组活动中体验合作与交流的乐趣,学习用歌声相互鼓励,努力保持歌声的协调一致。

  【活动准备】

  1、经验准备:教师与幼儿、家长与幼儿互动,引导幼儿将“秋季运动会”活动情景编成简短的儿歌。

  2、物质准备:教师和幼儿一同制作的图谱、音乐磁带、爵士鼓等。

  【活动过程】

  1、教师与幼儿随着律动《向前冲》,教师鼓励幼儿自由表现,体验音乐活泼、快乐的风格。

  (这是此次运动会的入场音乐,孩子们一听到它,都忍不住要手舞足蹈,大胆地表现一番。再一次唤起幼儿在运动会时的快乐体验,渲染音乐活动的气氛。)

  2、引导幼儿在爵士鼓的伴奏下有节奏地念儿歌,共同回味运动会带来的乐趣。

  小小运动会啊,

  真呀真热闹!

  小朋友门在一起,

  比比谁最棒。

  你为我来加油,

  我为你喝彩。

  大家一起齐锻炼,

  身体一定棒!

  (这首儿歌是幼儿在教师引导下自编的运动会班歌。幼儿随着架子鼓的鼓点节奏,有节奏地“说”,热情高涨,再次感受运动会的气氛,为后面的“唱”积累情绪体验。)

  3、教师启发幼儿回忆运动会的情景,并展示自己创作的图谱,以裁判的身份示范说唱。

  (幼儿在欣赏教师看图谱“唱”和“说”过程中,既唤起了参与说唱的兴致,又从教师的示范中习得说唱的经验,并对自己设计的“喇叭”和“话筒”图示的用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音乐活动—小小运动会(幼师附幼游万玲)》摘要:感兴趣,他们一听到这种的音乐就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热情高涨。为此,教师与幼儿共同建构了系列说唱活动,引导幼儿将生活中最开心的经历编成歌谣,配上节奏鲜明的鼓点及喜闻乐见音乐,用说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声...
相关文章班级运动会小班语言:小小运动会
中班体育:班级运动会中班体育:开运动会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