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安全工作总结

2008-10-20  | 幼儿 全园 工作 

  昼夜交替,四季更迭,匆忙又是一年。脚步坚实的一学期,令人回味,让人难忘。

  一、 常抓不懈,确保师幼安全。

  安全工作历来是学校工作的重点,而在幼儿园则尤为重中之重。本学期初,接连发生的几起校园惨案,又让我们把安全这根紧弦绷得更紧了。我们在原有各项职责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了安全工作制度:《幼儿接送制度》、《各类工作人员安全责任制》,使各项制度职责更具体化、更细致化,同时我们还和教职工层层签订了各种责任书,责任到人,并加强了检查和督促的力度。而每当有新的情况出现的时候我们又总是以安全为第一前提,进行适时的调整。时时、事事、处处关注幼儿园内、班内的安全已成了我们幼儿园每一位教师的习惯。幼儿园的每一个细小的不安全隐患都逃不过我们老师的眼睛,我们都能及时地发现、及时地处理或向上级反映。正是有了我们的常抓不懈,正是有了我们的时时紧绷,正是有了我们的全员参与,才有了全园老师和孩子们安全、快乐的每一天。

  二、 群策群力,确保孩子健康。

  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无数个家庭的幸福快乐,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关系到幼儿园的发展前途。如何让我们的每一位孩子都健康成长,让我们无数的家长都信任满意呢?本学期,我们抓住卫生保健工作合格验收这个大好契机,把争创合格保健室列入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保健医生认真制订、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抓好卫生消毒工作,做好消毒记载,确保卫生保健工作落到实处。我们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幼儿园卫生保健方面的规定和文献,各类人员积极参加保健知识培训;我们克服保育人员配备不是很到位的困难,高标准、严要求;我们及时发现捕捉老师中的好方法并及时推广,对工作中的不合理我们及时指导,老师们有的是对孩子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大家群策群力,上下一条心,为了我们的共同目标努力着。

  三、家园同心,形成教育合力。

  站在教育立场上,家长的愿望与幼儿园的教育目标是一致的,家长与老师应该是一种合作的伙伴关系。我们深知,只有家园同心,形成合力,孩子才能健康和谐地发展,因此,我们有了每学期二次的家长开放日,每个班级开辟的家园之窗、每个月二次的家教宣传栏,每个月一次的家园联系手册等,无不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们传递着幼儿园和家庭对孩子的共同期待、探讨着教育孩子的最佳方法、寻求着培养孩子的有效途径、交流着育儿方面的最新信息;还有那些不固定的全园性的充满人文气息的《给家长的一封信》,正是有了这些,使我们和家长的联系更加密切。

  四、保教同行,提高保育质量。

  《幼儿园工作规程》明确规定:幼儿园必须实行保教并重的原则。幼儿园的保育工作与教育具有同样重要的地位。这学期我们制定并了《教师工作考核条例》,同时我们有计划地组织学专业理论、学职业规范,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幼儿园保育工作质量有了提高。

 >> 幼儿园安全工作预案

 >> 为幼儿园安全工作挑刺

 >> 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书

 >> 幼儿园安全工作不容忽视

 >> 幼儿园安全工作报告

 >> 幼儿园安全工作计划

 >> 幼儿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 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

 >> [推荐]幼儿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安全工作总结》摘要:的安全已成了我们幼儿园每一位教师的习惯。幼儿园的每一个细小的不安全隐患都逃不过我们老师的眼睛,我们都能及时地发现、及时地处理或向上级反映。正是有了我们的常抓不懈,正是有了我们的时时紧绷,正是有了我们的...
相关文章二00五年安全工作总结四川省直属机关红星幼儿园个人工作总结马燕
托大二班安全工作总结2003年幼儿园工作总结
如何把握好安全防护的度?
幼儿园寝室安全管理制度
幼儿安全知识 珍爱生命防溺水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知识
幼儿园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假期关注孩子安全 防止各种意外的发生
幼儿园如何进行安全教育 循循善诱深感悟
幼儿园5岁孩子午睡后死亡 真相惊呆所有人
幼儿安全教育
意外事故处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