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民办幼儿园发展中的问题研究

2008-10-20  | 幼儿 民办 幼儿园 

  对上海市民办幼儿园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该研究试图通过对民办幼儿园的调查研究,了解民办幼儿园在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缺点和不足,阻碍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的因素,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民办幼儿园来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从而能够对民办幼儿园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文献综述法,访谈法,实况记录法三种研究方法,笔者主要得出这样的结论:

  (1)园内的管理体制不健全。

  (2)教师权益难有保障,师资状况令人担忧。

  (3)由于民办幼儿园多盈利性质,所以存在滥用“特色教育”的现象。通过“特色教育”来吸引家长的目光,达到盈利的目的。

  一、问题的提出

  (一).概念的界定

  民办幼儿园是指由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个人承办的、主要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招收幼儿的幼儿教养机构的总称,即从举办者、经费来源和招生对象三方面鉴定民办幼儿园。其范围包括民营企业、民间团体及个人举办的幼儿园(纯私立的幼儿园),也包括少数国有企事业单位、民主党派、政府机构所属的社会团体组织(如妇联,共青团,儿童基金会)占有部分产权,但没有直接或间接利用国家财政性拨款创办的幼儿园。本文将主要在以上界定的范围内讨论民办幼儿园发展中的问题,并提出一些建议和改进措施。

  (二).选题的缘起

  1.选题的背景

  我国的民办幼儿园在改革开放以来获得了飞速的发展,成为公办幼儿园的有益补充,发展为我国幼儿教育事业中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

  (1)1978--1992年,我国的民办幼儿园进入恢复调整阶段,1987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之后民办教育同其他各类教育一起开始复苏,但比较缓慢,到1991年底,全国的民办幼儿园只有1.2091万所,在全国幼儿园总数(16.4465万所)中只占7.35%,民办幼儿园中的幼儿为38.5万人,只占全国在园幼儿数(2209.29万人)的1.74%。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民办幼儿园发展中的问题研究》摘要:一).概念的界定 民办幼儿园是指由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个人承办的、主要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招收幼儿的幼儿教养机构的总称,即从举办者、经费来源和招生对象三方面鉴定民办幼儿园。其范围包括民营企业...
相关文章民办幼儿园特色发展浅探关于发展西部民办幼儿教育的思考
对民办幼儿园管理的几点思考湖北幼儿园按办园水平分为5个等级
如何在环境中滲透幼儿礼仪教育
环境创设中的意、趣、美
如何给幼儿创设有价值的幼儿园环境
让教师心甘情愿地追随你
园长管理艺术学习心得体会
园长园所管理成长心得
园长园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发言稿
幼儿园老师与孩子沟通必知的31个技巧
当“三跑”园长 你会输的体无完肤
幼儿园美术室的打造与绘画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