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象在早教指导中的重要性

2008-10-20  | 早教 录象 重要 

  录象在早教指导中的重要性

  ――英国PEN GREEN 早教中心(13)

  录象的重要性

  晚间的会议往往十分叫座,,尤其是当某些父母自己的孩子的录象被那来当作范例观看和讨论时。

  Videos of the adults engaged with the children

  父母们如何让孩子介入学习的录象

  父母们想划清这样的一条界限:在家中与在幼儿园拍摄的录象是不同的。很明显家长对中心员工在看完自己在家中拍摄的录象之后,会在听不到自己的观点的情况下便妄加评论;中心员工也有同样的担心。于是他们便欣然同意分析录象应当是一项共同参与的活动,然而我们却低估了录象胶片的巨大数量。

  这些象带的质量很不错,因此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父母们似乎在我们的培训课上的确学到不少,知道应当如何正确选择哪些是值得记录的片段。由此及彼的,他们也知道了在家中应该为孩子作些什么。

  既然我们有责任向那些表示过想要介入孩子学习的父母提供培训,于是我们觉得完全有必要制作一个CD-ROM,以作为教学的手段。通过精心地选择在幼儿园和家中拍摄的录象片段,配之以简单的说明,这样我们便能与家长之间就较复杂和学术性较强的主题展开讨论。CD-ROM证明了家长、中心职员和孩子之间既复杂又亲密的关系,并被很普及地用于家庭中。

  有一个员工做的CD-ROM非常吸引人,内容是关于3岁的斯恩和他的父亲乔治在家中的片段。乔治先同意员工在他们的家中进行拍摄,然后要求员工教他如何摆弄摄象机。他拍了一些很棒的关于斯恩用一把相当锋利的小刀学切面包的镜头。通过乔治的象带,我们开始重视父母已经渐渐变成了‘父母教育家’了。

  当斯恩不在幼儿园的时候,他也一直都在不停地学习。他的父亲每天带着他长时间地遛狗。乔治还把他装在自行车车兜里兜风,带他去看那些弃置的庄园领地。他还每天都带他去公园。其他父母均对他这一做法表示疑问,关于这么早就带他去满是酒鬼和狗屎的公园是否合适,但乔治坚持认为这对他的儿子有所助益,并且他想把儿子培养成一个生活中的战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录象在早教指导中的重要性》摘要:况下便妄加评论;中心员工也有同样的担心。于是他们便欣然同意分析录象应当是一项共同参与的活动,然而我们却低估了录象胶片的巨大数量。这些象带的质量很不错,因此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父母们似乎在我们的培训课...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用品婴儿卫生用品
奇怪的雨大兴区0—3岁宝宝的早教中心
不要以教育的名义去伤害童心
幼小銜接工作策略
如何践行爱的文化
优秀园长的领导艺术
还原教育本相
幼儿园教师箴言
健康服务管理排查报告
幼儿园多园区放手管理策略
幼儿园幼儿教育教师面试真题
新办幼儿园园长如何起步 让梦想在计划中实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