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绘画活动教学初探

2008-10-20  | 拟人 小班 绘画 

  鈥溚驸澇隼吹幕婊 鈥斺斝“嗷婊疃萄С跆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幼儿才会主动思考,并自学采取行动。教师应该尊重幼儿的兴趣,并在幼儿的兴趣点上挖掘具有教育价值的内容,使幼儿获得有关经验,体验成功,树立自信心。小班孩子年龄小、手部小肌肉群发展不够完善、知识经验缺乏想象力弱。在绘画活动中一般不愿拿笔,有的甚至有思想负担一看见笔和纸就哭,直叫鈥溛也换徕潱娼腥送吠础Mü导萄姨寤岬剑 组织小班幼儿绘画活动的关键是激发孩子的绘画热情,培养他们的绘画兴趣,让他们在有趣的绘画活动中感受到绘画带来的快乐和成功。

  那么,如何组织小班的绘画活动,才能使孩子们喜欢绘画活动呢?

  一、拟人化的常规培养

  小班幼儿由于刚入园,以往在家较自由、散漫,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常规习惯的意识较弱,而建立良好的常规是开展各种活动的必要条件。如以往幼儿拿到作画工具后,总是急于把工具打开,结果总会出现一些令人头疼的事:蜡笔撒了一地了,盒子弄破了,蜡笔的包装纸被撕掉了等等,令教师手忙脚乱。因此建立良好的作画常规显得尤为迫切 。为此在教学中教师没有急于把工具分发给幼儿,而是运用拟人化的语言形象的教会幼儿如何正确取放工具。如告诉幼儿盒子里睡着许多的蜡笔宝宝,要请他们出来时,把他们的小床轻轻地抽出来,然后要一个一个地请,不能全部倒出来。画好后,要检查宝宝有没有睡好,再把他们的小床推进盒子里。小班的幼儿年龄较小,在家家长称自己为宝宝,这里运用蜡笔宝宝这形象拟人化的语言,使幼儿很快地学会了正确取放蜡笔,使教师在今后开展美术活动中形成了良好的开端。

小班绘画活动教学初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绘画活动教学初探》摘要:把工具打开,结果总会出现一些令人头疼的事:蜡笔撒了一地了,盒子弄破了,蜡笔的包装纸被撕掉了等等,令教师手忙脚乱。因此建立良好的作画常规显得尤为迫切 。为此在教学中教师没有急于把工具分发给幼儿,而是运用...
相关文章让小年龄段幼儿在游戏中学绘画初探谈谈小班绘画教学
幼儿线画教学初探与实践小班幼儿如何在游戏中学习绘画方法
如何组织和设计幼儿美术活动
如何让小班幼儿爱绘画
对幼儿如何进行有效的美术教育
做幼儿艺术创想点灯人
大班美术教学中的技法训练
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和策略
幼儿美术活动中的多元化评价
大班美术教学中想象力的现状
幼儿在绘画中感受审美和表现方式
幼儿园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及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