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活动区的创设与实践指导(一)

2008-10-19  | 科学 活动 教育 

  一、幼儿园科学教育活动区的特点

  科学教育活动区是指幼儿园教室内某一区域所创设的科学教育活动场所,它虽然占地不大,内容却可以丰富多彩,是幼儿接触最多,活动开展最方便,也是最直观的科学教育活动

  场所。幼儿园科学教育活动区具有如下特点:

  1.开展活动灵活多便。科学教育活动区就设置在幼儿的身边,因此,幼儿活动的时间比较灵活,可利用晨间、饭前、饭后、午睡前后、离园前等空隙时间进行。

  2.师生共同参与性高。科学教育活动区是为幼儿创设的自由轻松的小天地,是幼儿和教师共同拥有的,所以,科学教育活动区的建立是师生共同的活动。例如,幼儿在教师的组织下进行材料的收集、管理,有利于幼儿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

  3.有利于幼儿良好习惯的养成。在参与科学教育活动区的日常管理中,幼儿可以学会给植物浇水,掌握给金鱼喂食、换水的规律,观察到小蝌蚪变成青蛙的过程等等。在科学教育活动区的活动中,可以培养幼儿的责任感和劳动习惯,提高幼儿的观察能力。

  4.可变性强,容易体现时代特点。科学教育活动区的设置不是一种摆设,而要有效地发挥其作用。它不是固定的,而是不断变化的,否则就会变成死角。由于科学教育活动区的内容随教育的需要不断更新、逐渐添设、不断变化,因而可以培养幼儿积极向上的情感和愉快的情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学教育活动区的创设与实践指导(一)》摘要:水的规律,观察到小蝌蚪变成青蛙的过程等等。在科学教育活动区的活动中,可以培养幼儿的责任感和劳动习惯,提高幼儿的观察能力。 4.可变性强,容易体现时代特点。科学教育活动区的设置不是一种摆设,而要有效地发...
相关文章幼儿园科学教育活动区的创设与实践指导(二幼儿园科学教育活动区的创设与实践指导(四
科学教育策略:教、学、动如何开展科学教育活动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