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第一学期班级计划、月计划

2008-10-19  | 同堂 全班 班级 

  托班第一学期班级计划、月计划

  班级情况分析

  一、概况:

  这是我们幼儿园第一次招收托班幼儿。我们宝宝班共有幼儿19名,其中男孩8名,女孩11名,全班除一名幼儿以外,其余均为独生子女,无单亲家庭。在这些宝宝中,大年龄的孩子有15人,占全班总人数的79%,但最小的孩子仅有29个月;另外有3名幼儿曾去过托儿所。因此班上这些宝宝由于在年龄和月份大小上有别,以及家长的教育方法不同,导致孩子的日常行为习惯的差异性较大。

  二、本班特点及主要表现:

  在开学前,为了了解这些宝宝及其家庭情况,我们对全班幼儿进行了家访,并请家长填写了《托班幼儿家庭问卷调查表》。从调查的情况来看:

  1、全班只有5位幼儿的家庭结构是三口之家,其余均为三代同堂或四代同堂,而且家长的年龄比较大,其中有6名幼儿父母的年龄都已超过了四十岁。因此,有80%的幼儿在家是由祖辈或保姆领养的,包办的现象比较严重,有的孩子不会自己穿、脱简单的衣服;大小便不会自理,经常要尿裤子等。

  2、在调查中,几乎所有的家长都认为孩子的早期教育非常重要,但出于种种的原因,全班只有两名幼儿参加过一些亲子活动,其中祝嘉乐小朋友参加的是比较正规的早教亲子训练活动。

  3、虽然幼儿在家中都有午睡的习惯,但午睡的时间不定时,而且大多数孩子是由大人陪着、哄着、拍着才能入睡的,入睡的时间也比较晚,不能自已独立、安静地入睡。

  (一)、优势表现:

  1、从幼儿的午餐情况来看,有80%的宝宝愿意自己用小勺吃饭,有三分之一的宝宝能坚持独立吃完自己的一份饭菜。

  2、全班90%以上的宝宝会自己穿脱简单的鞋子,虽然常有左右脚穿错的现象,但在老师的提醒下,会自己进行更正。

  (二)、弱势表现及原因分析:

  1、部分幼儿的情绪不稳定,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差,出现焦虑不安的现象,经常哭闹,这是由于家长对孩子过分宠爱的原因。

  2、部分孩子注意力不能集中,时常离开集体,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会影响到同伴。因为之前孩子生活在家中,行动比较自由,没有约束。

  3、对个别口齿不清、语言表达能力较弱的幼儿,需请家长配合及时进行纠正并提高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4、幼儿与同伴之间的交往有困难,不合群,有争夺玩具的现象,因为这个阶段孩子总觉得别人的玩具好,并有乱扔玩具、不爱惜玩具的现象。

  三、家长群体分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第一学期班级计划、月计划》摘要:,导致孩子的日常行为习惯的差异性较大。二、本班特点及主要表现:在开学前,为了了解这些宝宝及其家庭情况,我们对全班幼儿进行了家访,并请家长填写了《托班幼儿家庭问卷调查表》。从调查的情况来看:1、全班只有...
相关文章下学期蒙班班务工作计划1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
大班上学期班级工作总结(五)大一班下学期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