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阅读学期总结

2008-10-19  | 分享 阅读 反思 

  分享阅读学期总结

  分享阅读在这个学期有计划地开展起来,但孩子开始接触读本时不知道阅读方法,也不知道翻书顺序;家长对分享阅读也完全陌生;我们虽然接受了比较系统的分享阅读,对分享阅读这一概念有一定了解,但谈到实际的操作和开展却有些束手无策。

  在专家的随程指导、培训、观摩和自我的摸索中,并随着更多读本的逐步深入,发现我们已经一同进步了,孩子逐步知道封面、页码、封底等知识;知道了正确阅读的方法;增强了观察及逻辑思维推理能力;家长也意识到阅读对于孩子一生发展的重要性,因此能积极配合教学,帮助指导孩子,完成延伸活动的各种作业。我们在不断反思过程中,积累经验,特别是在家长开放日活动时,针对“我会飞”活动与分享阅读指导老师的集体备课与对话、讨论评课中,让我受益良多,从而为更好的开展后期活动垫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循序渐进的反思——再反思——再实践的过程中,我们成长了,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得到了发展;学习兴趣逐步提高,能主动进行阅读活动;能与人分享阅读所带来的快乐,并能将自己的图书、作品等与朋友家人分享;家长对我们的工作非常的认可,感觉孩子学了分享阅读后明显感觉到阅读习惯更进了一步,学习兴趣也提高了;家长对分享阅读已改变了过去的观念,已经知道它并不是以认字为目的的教学,而重在享受阅读这一过程,重在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

  在总结活动中的体会和反思,我们收获颇深,这种收获有孩子给我的,有读本给我的,有分享阅读理念的冲击……。

  教师给孩子布置作业的指导语要准确,要让幼儿理解意思;在延伸工作中家长辅导环节应细化,应有书面通知,并详细表述应怎样正确指导幼儿阅读;孩子返回的作业应在全班展示,并共同分享,使孩子感受成功的喜悦;家长与教师的沟通交流应加强,特别应指导家长辅导幼儿在家阅读的习惯;尊重孩子,我们就会蹲下来与孩子一样的高、一样的视线、一样的平等。在我们分享阅读整个过程中就充分体现了尊重。孩子的猜测不管对与错,合理与不合理,我们都会认真倾听,不会当场否定,而是把问题抛给所有的小朋友一起讨论,最后寻求正确答案。在进行读本的时候,孩子经常会有比读本更贴切的词,或者纠正读本应该完善的地方,我都会及时提出表扬,并且根据孩子的合理要求改掉不恰当的文字。孩子真正成为读本的主人,更加有自信,更加觉得老师对自己的肯定和尊重。

  作为在一线的幼儿老师,应该及时发现孩子所关注的和兴趣,搜集好的读本,更好的是能创作好的作品,做一位创作型的教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享阅读学期总结》摘要:码、封底等知识;知道了正确阅读的方法;增强了观察及逻辑思维推理能力;家长也意识到阅读对于孩子一生发展的重要性,因此能积极配合教学,帮助指导孩子,完成延伸活动的各种作业。我们在不断反思过程中,积累经验,...
相关文章中二班早期阅读计划小(一)班下学期班级工作总结
中班主题活动:我爱读书分享阅读与幼儿多元发展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