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如何和你的孩子说“不”

2008-10-19  | 滚球 可想 孩子 

  根据调查,听到太多“不”的小孩比经常得到父母鼓励的小孩语言能力差。而且,当经常说“不”会无效,这有点像骗人的把戏,这样会使一些小孩渐渐遗忘这个词语,另外会导致说“不”字的家长生气不已。

  我们都知道,“不”字孩子讨厌听,家长们也不喜欢说。现在我们如何巧妙地表达它呢?不妨试试以下聪明的方法之一:

  1、有时候学会说“YES”

  当你购物时你恶小孩吵着要吃糖,你说“吃饭之前不要吃糖”,可想而知,小孩肯定会顿足,你继续说不行,他会变本加厉,一些小孩不知道为什么不允许他只是听到“不”字。所以下次你试着对小孩说“YES”,比如,你可以说”好,等吃完饭后你再吃糖,让我们找找苹果。

  2、向孩子解释你的用意和感受比如,当你的小孩不停敲打桌子使你很烦时,你可以告诉他:你这样敲打会损坏桌子的,这让我很伤心,请停止。“虽然这对初学走路的小孩没有什么用处,但是你教会了他:他的所作所为影响到身边的人,这使得你的小孩学会关心在意身边人的感受,向他说明你的看法对他受益匪浅。

  3、给孩子一个机会你学龄前的孩子在客厅里玩球,你被掷球的声音打扰。不说“不,不要在室内玩球”而是说“你可以在室内滚球或到外边去掷球,随你。”通过给他选择的机会,使得孩子感觉自己有选择的权利。对1岁到3岁的小孩,这起到帮助做简单决定和锻炼他独立的能力。但是不要给孩子太多的选择,对初学走路的还是学前的孩子,两个选择最合适。

  4、演示和说教当你已经告诉孩子不要这样做时,但一些孩子不听,因为他们不知道做什么来解闷,这时候你需要给他建议。比如,爸爸对小孩说:“给莎拉一个吻”或一些类似的建议,他就不会一直在一旁戳眼,更小的初学走路的小孩还需要你帮忙示范你要求他做的事。比如,如果你的小孩拍打猫咪,你说“轻轻地”你还教他怎样轻抚,来回几次后他就学会。小孩经常是毫无目的地做一些事情。一些小孩很活泼,当摇晃身体时感觉很好,其实他们是不知不觉做这个事情,你可以帮他们指明。

  5、说话算数当你阻止孩子做某件事后,你保证你建议孩子做的活动不要比你阻止的更糟。不是对孩子制造的混乱大发雷霆,而是用另一些东西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比如他最喜欢的玩具,如果你经常和孩子交流并且让孩子玩得很开心,那么他更容易听你的话。转移他的和你的注意力到一些快乐的事情上,这帮助你轻松应对繁杂的整理打扫。

  39健康网(www.39.net)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们,如何和你的孩子说“不”》摘要:会说“YES”当你购物时你恶小孩吵着要吃糖,你说“吃饭之前不要吃糖”,可想而知,小孩肯定会顿足,你继续说不行,他会变本加厉,一些小孩不知道为什么不允许他只是听到“不”字。所以下次你试着对小孩说“YES”,比...
相关文章家长如何参与孩子的游戏重新定位身份 轻松做家长
家长为何拥有不同教养方式如何通过家庭教育来培育优秀孩子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