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对待方式VS对宝贝的影响

2008-10-19  | 宝贝 影响 哭闹 

  1.毫无应答对宝贝的哭声采取冷漠忽略的态度.不为宝贝长时间、大声音的哭闹所动.并以为这样就使宝贝明白哭闹也没有用.以后就不再哭闹了。

  对宝贝的影响:外界的冷漠忽略会让宝贝对这个世界产生不安全感,容易形成烦躁、焦虑和恐惧的心理.不利于积极性格的形成。

  2立即应答

  马上和直接满足宝贝的需求.宝贝的需求和妈咪的满足之间的时间差很短,这样确实能

  很快并直接安抚宝贝的情绪。

  对宝贝的影响:这种做法长久下去.宝贝容易形成依赖心理.凡事都等待别人的帮助,自己不主动想办法排解情绪、解决问题。

  特别提示

  要恰当解决宝贝的哭闹,否则会影响宝贝的性格。哭闹是宝贝寻求自我保护的自然现象。但妈眯对待宝贝哭闹的态度却是一种教育,对宝贝的心理和性格将产生影响。

  在成人世界里,哭闹是遭遇挫折、情绪爆发的表现.新妈新爸也容易这么以为宝贝哭闹的严重性。于是。一旦宝贝的哭声响起,新妈新爸就骤然紧张、手足无措。殊不知.在这种没有区分的态度和行为中,有些宝贝就形成了依赖性.在遇到问题自我镇静、自我调节方面就比别的宝贝晚了一步。

  其实.很多时候有些人也没有意识到.就是在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亲子互动关系中,宝贝可能形成令人喜爱的性格.也可能形成比较麻烦的性格。

  点击进入精彩育儿频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对待方式VS对宝贝的影响》摘要:样确实能很快并直接安抚宝贝的情绪。对宝贝的影响:这种做法长久下去.宝贝容易形成依赖心理.凡事都等待别人的帮助,自己不主动想办法排解情绪、解决问题。特别提示要恰当解决宝贝的哭闹,否则会影响宝贝的性格。哭...
相关文章父母安慰哭闹宝贝的7个妙招父母在亲子游戏中的8错误
亲子游戏中常犯的6个错误父母在亲子游戏中的六错误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