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国家不同的传统游戏介绍(4)

2008-10-19  |  

  中看不中玩

  前两天,我儿子总是喊着要和爷爷下棋。于是,我买来了跳棋和军棋。婆婆告诉我军棋家里就有。于是,老人家从书柜下面拿出来好几个盒子。有斗兽棋、五子棋,还有军棋。斗兽棋是圆圆的、木质的,看起来像一枚枚图章。上面的动物图案像一个个原始图腾,需要仔细看才能分辨出来。婆婆说那是我老公小的时候花2毛钱买来的。看着孩子的小手很专注地摆弄着爸爸儿时的玩具,仿佛时光在这里交汇起来。

  说到抽陀螺,我总觉得有几分搞笑。说实话,我只是在自己刚刚能记住事情的时候,在外婆家见到过,是木质的,下面尖尖的。后来,当我大起来可以玩了,这东西也找不到了。以后再也没见过。有一天带儿子去吃麦当劳的儿童套餐,所附带赠送的小玩具形状酷似陀螺,不同的是它是塑料制成的,抽陀螺的绳子也变成了塑料制成的小钎子。看着这小陀螺,我不免有些感慨……

  有时候,我想,和孩子们相比,我们是幸运的,至少我们还有很多传统可以回忆。

  看完这几位来自不同国度母亲对游戏的介绍,我们感到惊讶:这么多中国的传统游戏在自己身边看不到,却被别的国家的孩子和家长玩得津津有味?表面看是孩子更喜欢玩碰碰车,它的背后可能是成人的亲子观念和育儿文化使然。

  趁着儿时的记忆还在,抄起那些被尘封的沙包、铁环,投入地和孩子玩一场吧!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