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一款回归自然的玩具

2008-10-19  | 玩具 宝宝 积木 

  妈妈体验

  上海读者:Lisa,女儿毛毛5岁

  我给女儿买过木质的积木、拖拖车、木制拼板等,朋友也经常送各式各样的木质玩具给我女儿玩。我觉得乐高的桶装积木很不错,安全无毒,色彩鲜艳,而且积木的组合变化很多,任由孩子自己拼搭,可以充分发挥孩子的创造性和想象力。我不太喜欢买那种必须按照说明书才能搭有限的几种形状的玩具,虽然很好看,但孩子按照说明书搭熟了以后就没有兴趣了。

  安徽读者:吴莹,宝宝21个月

  在我的印象中,木质玩具手感比较好,更贴近自然。所以,我给宝宝购买了很多种木质玩具,如穿珠、拖拉小狗、形状轮、小熊穿衣、小虫吃水果等等,当然还有积木,都有3套了,宝宝很喜欢。当她把积木搭到和自己一般高时,她会很得意地拉着我们来欣赏。

  挑选木质玩具时,我注重选择质量好的,尤其不能有木刺。另外,清洁时擦洗后要擦干,这样可防止木质受潮、变色、变形。

  上海读者:刘春梅,女儿雨雨1岁半

  现在玩具的种类和功能太多了,所以给宝宝选择玩具,我还是比较慎重的。

  我认为玩具的安全性最重要。有的木质玩具是用线绳挂吊在童床或童车上,用来让婴儿抓着玩的,要是不牢固的话,或者绳子一拉就断,就会很危险,所以要仔细挑选。还要特别注意玩具的形状、大小,因为宝宝喜欢把什么东西都往嘴里塞,要是玩具太小,很容易被孩子塞进口腔,造成危险。而且,孩子喜欢把玩具往地上扔着玩,要是玩具质量太差的话,很容易被摔碎,所以要选择结实的木质玩具。

  河南读者:张蓉,儿子张家齐2岁3个月

  最初我给儿子买的都是塑料玩具,有各种不同的形状,孩子也喜欢玩。后来看到有木质玩具积木,就买了一套来,发现儿子很喜欢。于是陆陆续续又给他买了木质玩具小火车、小房子、穿珠、拼图等等。

  购买的次数多了,我就总结出了一套规律:挑选时我会特别注意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这样可以保证是天然木制的,而不是用刨花压制的;查看玩具的表面是不是很光滑,有没有毛刺;对于涂上颜色或画有图案的木质玩具,看看油漆是不是无毒的,有时,我还要试着用手抠一下油漆,看它是不是很容易就被抠下来。经过仔细挑选,我就可以放心地让宝宝玩了。

  专家意见

  王春杰中国质量信息服务网副总经理

  木制玩具的种类和功能花样繁多,丰富多彩。其质量优劣直接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所以家长们在购买木质玩具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一款回归自然的玩具》摘要:以充分发挥孩子的创造性和想象力。我不太喜欢买那种必须按照说明书才能搭有限的几种形状的玩具,虽然很好看,但孩子按照说明书搭熟了以后就没有兴趣了。安徽读者:吴莹,宝宝21个月在我的印象中,木质玩具手感比较...
相关文章木质玩具,回归自然北师大:《爸爸带我去爬树》教学设计
17-20个月宝宝的玩具触摸抓握(1个月)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