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高!不快!不强!警惕宝宝的免疫力低下

2008-10-19  | 免疫 免疫力 低下 

  对于6个月—3岁处于生理上的“免疫功能不周全期”的宝宝,由于免疫力低下,很容易感染患上流感、支气管炎、肺炎、哮喘、腹泻等疾病。如果反复使用药物及抗生素,又会使胃肠道有益菌群遭到破坏,进一步降低宝宝免疫力,进入恶性循环,且可能影响其一生的健康。专家呼吁,年轻父母要警惕婴幼儿免疫对宝宝健康成长的“蝴蝶效应”,抓住宝宝6个月~3岁免疫力补充的最佳时期科学补充免疫力。

  健全的免疫系统主要有三大功能

  防御功能——保护机体不受损害,帮助机体消灭外来的细菌、病毒以及避免发生疾病;

  稳定清洁功能——不断清除衰老死亡的细胞,保持体内的净化更新;

  监控功能——及时识别和清除染色体畸变或基因突变的细胞,防止癌瘤的发生。

  相对来说,由于机体功能发育还不完善,儿童的免疫力较低,刚刚出生时,孩子可以从母亲那里得到保护,但一般只能维持6个月左右,6个月到3岁是确保孩子能够健康成长而最需要补充免疫力的关键时期。

  免疫力低下影响宝宝健康成长

  医学研究发现,宝宝自身免疫力低下,如果不采取必要的行动以提高免疫力,那么极易诱发致使宝宝发育不高、不快、不强,甚至给孩子的未来健康埋下“隐患”。

  1、不高:孩子本身身体发育滞后,个子长不高。

  2、不快:孩子智力发育水平低,反应慢。

  3、不强:孩子身体素质不强,易过敏,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较低,尤其在季节交替的时候,或者是寒冷的冬天,常常发生感冒、发烧、反复呼吸道感染的现象。

  三招完善免疫力

  第一招:食补

  怎样提高孩子的免疫能力?面对家长的提问,很多医生会建议要多锻炼以及营养结构合理的膳食,营养搭配合理的饮食是完善人体免疫力的基本要求。

  一岁以下的婴儿以奶类食品为主食,坚持母乳喂养很重要。因为通常母乳喂养的孩子,身体抵抗力明显要好,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它的营养比例恰当,易于消化、吸收和利用,另外还含有一些免疫因子,是适合婴儿生长发育最理想的营养品。而对妈妈奶水不足的宝宝,要选择增强免疫力的婴幼儿奶粉。而一岁以上的“大”孩子,虽已吃和成人一样的食物,但配方奶粉能补充日常膳食中不够全面的营养,依然是膳食中重要的一环。

  在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免疫类的婴幼儿奶粉,南山新推出的南山倍益幼儿配方奶粉科学配比IgG、IgA、IgE、乳铁蛋白等多种免疫因子和高品质的复合益生元,实现的“免疫1+1营养组合” 配方,双向加倍免疫,帮助宝宝增强体质,填补了中国婴幼儿免疫营养的一项空白。研究证明,免疫因子IgG、IgA、IgE、乳铁蛋白、乳清蛋白等,都是重要的抗体,有助于宝宝提高抵抗力;复合益生元有益肠道健康,能帮助宝宝建立自己的免疫系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高!不快!不强!警惕宝宝的免疫力低下》摘要:抓住宝宝6个月~3岁免疫力补充的最佳时期科学补充免疫力。健全的免疫系统主要有三大功能防御功能——保护机体不受损害,帮助机体消灭外来的细菌、病毒以及避免发生疾病;稳定清洁功能——不断清除衰老死亡的细胞,...
相关文章警惕宝宝的免疫力低下婴幼儿免疫的蝴蝶效应
健全的免疫系统主要有三大功能宝宝免疫力低的表现及原因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