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攸关女性一生健康

2008-10-19  | 坐月子 攸关 月子 

  中西医观念篇

  常听老一辈的人说,坐月子是女人一生中改变体质的最佳时机之一,为什么坐好月子这么重要,中西医对坐月子又各有何其巧妙见解呢?身为女人,妳一定要知道;身为男人,你一定要学会……

  怀孕让每一个女人在身心都起了莫大的变化,而生产过后的一个月内,正是让产妇身体各部位机能恢复的时机。 随着胎儿的娩出,产后可以解除怀孕期间所出现的身体不适,但是,产后会出现的生心理状况,也是产后妇女不可忽略的一环。子宫收缩、恶露排出、伤口恢复等,都需要时间来调养,才能让产后身心恢复到最佳状态。

  调整体质的黄金时期

  生产,是男人无法体验的经验;更是女人一生中重大的改变。产后的30~40天是传统的坐月子时期,进补的目的,就是要提供身体器官足够养分,使其恢复正常的运作。此时期,规律的作息、早睡早起,尽量休息,可说是坐月子妇女生活的最佳写照。「坐月子」无疑的可说是产后女性休养生息、恢复健康的黄金时期,产后妇女必须获得充分「休息」和「营养」,把月子坐好,才能恢复元气,更加亮眼美丽。

  点击进入精彩育儿频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坐月子攸关女性一生健康》摘要:……怀孕让每一个女人在身心都起了莫大的变化,而生产过后的一个月内,正是让产妇身体各部位机能恢复的时机。 随着胎儿的娩出,产后可以解除怀孕期间所出现的身体不适,但是,产后会出现的生心理状况,也是产后妇女...
相关文章讲求科学化的坐月子方法“坐月子”应从怀孕就开始
坐月子应从怀孕就开始坐月子期间能否出门走动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