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胎教,宝宝赢在起跑线

2008-10-19  | 胎教 长时 立起 

  实施胎教勿心急

  有的孕妇实施胎教,有时期望过高,心太急,使得物极必反,收不到好的效果。比方有的孕妇在进行语言胎教时,长时间将耳机放在腹部,造成胎儿烦躁。胎儿生下来,变得十分神经质,以至对语言有一种反感和敌视态度。听音乐时,也不能没完没了地听,连孕妇本人都感到疲惫不堪,那胎儿的感觉也绝对不会好。正如某些父母盼子成龙心切一样,想把胎儿培育得更出色一些,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任何事情都有个度,一旦过度其结果就会适得其反,不仅达不到预定的目的,而且会导致不良结果。同样,胎教的每项内容都会使胎儿受益,如果不能适度地对胎儿实施,恐怕胎儿不但不能获益,还会受害。因此,孕妇对胎儿进行胎教,不能热情过度,心也不能太切。

  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是每一位孕妇的心愿。胎教正是帮助孕妇实现这一心愿。为了正确实施胎教,使胎儿真正受益,孕妇必须认真学习胎教内容,准确掌握胎教的正确方法。在实施胎教过程中,严格按胎教的方法去做,不要认为什么方法比规定的多做一些,就会更有效。孕妇生活要有规律,这既是胎教的一项内容,也是对每位孕妇的起码要求。每项胎教内容,需按一定规律去做方能成功。如抚摸胎教,一天两天不足以和胎儿建立起联系,需坚持长久地,有规律地去做,才能使胎儿领会到其中的含义,并积极地响应。母亲和胎儿相互配合,相互协作,乐趣无穷。在这种乐趣中,胎儿的发育得到激励,胎儿的心智发展得到激励,孕妇的信心和持之以恒,是胎教的成功保证。

  怎样正确认识胎教?

  目前,人们对胎教的认识还存在许多误区。有人根本不相信胎教,认为胎儿根本就不可能接受教育。这是因为,这些人还不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不了解胎儿的能力。我们说5个月的胎儿就已经有能力接受教育了。但这里所说的教育,不同于出生后的教育,主要是对胎儿六感功能的训练,即皮肤的感觉;鼻子的嗅觉;耳的听觉;眼的视觉;舌的味觉和躯体的运动觉。

  胎教的目的,不是教胎儿唱歌、识字、算算术,而是通过各种适当的、合理的信息刺激,促进胎儿各种感觉功能的发育成熟,为出生后的早期教育即感觉学习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这样来理解胎教,您是不是认为胎儿有能力接受呢?还有一些人认为,经过胎教的孩子,也不一定个个都是神童。是的,似乎这种说法不无道理。但我们提倡胎教,并不是因为胎教可以培养神童,而是因为胎教可以尽可能早地发掘个体的素质潜能,让每一个胎儿的先天遗传素质获得最优秀的发挥。如果把胎教和出生后的早期教育很好地结合起来,我们相信,今后人类的智能会更加优秀,会有更多的孩子,达到目前人们所谓神童的程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会胎教,宝宝赢在起跑线》摘要:,想把胎儿培育得更出色一些,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任何事情都有个度,一旦过度其结果就会适得其反,不仅达不到预定的目的,而且会导致不良结果。同样,胎教的每项内容都会使胎儿受益,如果不能适度地对胎儿实...
相关文章孩子的起跑线在哪里亲子游戏 二人三足跑(5-6s)
运动会亲子游戏正确的胎教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