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就需要你融融爱意抚摩

2008-10-19  | 抚摩 胎教 融融 

  抚摩胎教对胎宝贝的益处

  现代胎教研究表明,抚摩胎教如果同时与其他胎教一起进行,就会使胎宝贝神经系统活动旺盛,分泌出各种激素,让他们情绪放松,内心安定,加速生长发育速度。出生后,易拥有乐观和自信的生活态度,能自然融入新环境,适应各种情绪变化。

  与此同时,还可增进胎宝贝在子宫里的活动能力。胎宝贝时期活动较强的小宝贝,出生6个月后,要比活动较差的小宝贝动作发育快。他们在出生后,在站立、爬行、行走等运动方面的能力,要比一般的婴儿超前发育,手脚较灵活,步履也更稳健。

  抚摩胎教最佳时机

  胎宝贝在妈咪怀孕8周时,通过B超便能够看出,他们随着孕月的增加,已能在子宫内做吞咽、转身、吮手指、伸懒腰、翻跟头、打喷嚏等活动了。到了第16孕周时,妈咪开始明显地感到胎宝贝的活动,因此在第20孕周时,妈咪便可对胎宝贝进行抚摩胎教了。

  抚摩胎教法

  1.做“体操”或“散步”

  胎宝贝一般在傍晚时活动较多,最好选择此时进行。妈咪排空膀胱后,仰卧于床上或坐在舒适宽大的椅子上,全身放松,把双手手指放在腹面上。然后,伴着轻松的音乐,按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顺序,轻轻、反复做抚摩动作。经过一段时间,只要妈咪一触摸,胎宝贝就会一顶一蹬地主动迎上来。

  2.和胎宝贝玩踢肚游戏

  胎宝贝开始踢妈咪肚子时,妈咪要轻轻拍打被踢部位,等待第二次踢肚;一般来讲,1-2分钟后胎宝贝可能会再踢,这时妈咪轻拍几下再停下来;待胎宝贝再踢时,若妈咪改换拍的部位,胎宝贝便会向改变的地方踢去,但要注意改变的位置不要离胎宝贝一开始踢的地方太远。这种游戏每天玩2次,每次玩上数分钟。如果准爸爸和妈咪一起做抚摩胎教,既可增加夫妻感情,又会与胎宝贝建立亲密关系。

  安全抚摩胎教Tips:

  1.抚摩胎教的时间不宜过长,应每天做2-3次,每次5分钟左右。

  2.抚摩及触压胎宝贝的身体时,一定要动作轻柔,不可用力。

  3.触摸时如果遇到胎宝贝“拳打脚踢”,应马上停止,可能预示着胎宝贝不舒服了。

  4.有习惯性流产、早产史、产前出血及早期宫缩者,不宜进行抚摩胎教。

  5.孕妈咪在中后期常会出现不规律宫缩,即腹部一阵阵变硬,这时不宜再做抚摩胎教,以免引起早产,可多采用音乐或语言胎教。

  (以上内容由《妈咪宝贝》仅授权39健康网独家使用,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Ta,就需要你融融爱意抚摩》摘要:怀孕8周时,通过B超便能够看出,他们随着孕月的增加,已能在子宫内做吞咽、转身、吮手指、伸懒腰、翻跟头、打喷嚏等活动了。到了第16孕周时,妈咪开始明显地感到胎宝贝的活动,因此在第20孕周时,妈咪便可对胎宝贝...
相关文章抚摩胎儿时要注意哪些事项胎儿能通过爱抚感受到爱
皮肤抚摩(新生儿)给小宝贝按摩有讲究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