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男性生育年龄不封顶

2008-10-19  | 封顶 赫尔 生育 

  男人生育年限不封顶

  有一句俗语你熟悉吧:男人四十一朵花,女人四十豆腐渣。女性朋友听了肯定不舒服,但若指生殖能力,倒还真有点道理,你不得不服气哟。奥妙在于女性有严格的生殖生物钟,一旦年龄超过40周岁,不仅生育能力滑坡,而且孕育有缺陷胎儿(如先天愚型)的危险性也会增加,到过了50岁,月经断流,排卵停止,与生育无缘便成为铁定的事实。

  男人呢?却是另外一种“风景”,君不见生活中,90岁甚至百岁高龄生育孩子的新闻也时有所闻。中国古籍中早就有“八十老翁生子”的记载,现代也有活生生的例子,如20年前广西一位年近90岁的寿星就喜当父亲。这样的例子国外也是屡见不鲜,如苏联一位叫做阿汉赫尔的农民,112岁时结婚并生子,这大概是世界上高龄男人生育的吉尼斯纪录了。

  不难明白,男人的生育年限是不封顶的。有科学依据吗?德国慕尼黑的专家以60~89岁的老年男性与24~33岁的青年男性各20名为观察对象,分别检测了他们的精液,并作了比较,结果显示老年男性的精子并未衰老,而且精子的密度(平均为每毫升精液1.2亿个)还高出年轻人(平均每毫升精液仅0.78亿个)一筹。看来,用老当益壮来形容老年男人的生育力,一点也不过分。

  男人也有生殖生物钟

  虽然男人的生育年限比女性长得多,但从优生角度看,还是有最佳年龄段的。以精子的质量为例,虽说老年男性的精子并不衰老,而且密度也较高,但活动能力已有明显下降的势头,不动的与畸形的精子数增加了20%,精子代谢的速度也有所下滑,代谢后还产生了不少废物,对后代的不良影响可想而知。另外,男子过了35岁,体内的雄性激素也开始衰减,平均每过一年其睾丸激素的分泌量就下降1%。因此,与女人一样,男人也有生殖生物钟,只不过男人的生殖生物钟弹性较大罢了。

  根据男性的生殖生物钟规律,男人什么时候当爸爸最佳呢?法国一位叫做歇洛兹的教授,调查了该国2000名军人,发现那些在父亲30~35岁年龄段出生的孩子,在智力测验中所获得的分数最高。他的结论是:30~35岁的男子,其精子有最强大的生命力,最宜生育。

  此说得到了法国遗传学家摩理士的验证。摩里士的研究显示,年龄介于30~35岁的爸爸所生的孩子最优秀。解释是:男人的精子素质在30岁时达到最高峰,然后持续5年到35岁为止,以后则素质下降。

  因此,男人想当爸爸,还是尽早为好,即使不在35岁以内,也一定不要超过50岁。记住:50岁是男人的生殖警戒线,切莫尝试超越这条线,以防不测事情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揭秘!男性生育年龄不封顶》摘要:性也会增加,到过了50岁,月经断流,排卵停止,与生育无缘便成为铁定的事实。男人呢?却是另外一种“风景”,君不见生活中,90岁甚至百岁高龄生育孩子的新闻也时有所闻。中国古籍中早就有“八十老翁生子”的记载,现...
相关文章孕前准备:男性生育趣味观做父亲的最佳年龄
男性“晚育”并非越晚越好男人别错过最佳生育年限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