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习惯性流产的原因

2008-10-19  | 习惯 流产 习惯性 

  近年来医院妇科门诊患有习惯性流产的准妈妈越来越多。专家认为,习惯性流产并不全是女方的问题,夫妻需要全面检查和有针对性的治疗才是解决之道。

  妻子习惯性流产或与丈夫有关

  张先生曾经结过两次婚。前妻先后怀孕过8次,但每次怀孕不到两个月就发生流产。到医院检查,双方体格和生育功能都属正常。几年后,他们离婚了,又各自建立了另外的家庭。前妻再嫁后生了两个健康的孩子。而张先生的第二位妻子又接连发生3次流产。显然张先生妻子的流产与他本人有直接关系。

  中国名医协会妇科专家喻早介绍,张先生的妻子习惯性流产与他本人染色体异常有关。引起女性孕期习惯性流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单纯只是妻子的原因,而直接原因是来源于丈夫,这在临床上还比较多见。因此,丈夫不可当妻子发生流产时就只埋怨妻子,或胡乱让妻子吃药。明智的做法,是夫妻双方同时到医院做染色体检测等有针对性的检查,以确定病因。

  43种疾病导致习惯性流产发生

  喻早介绍,流产是指妊娠不到28周,胎儿体重不足1000克而中止者。当自然流产连续发生3次以上时则称为“习惯性流产”。根据统计,其实人类的妊娠大约有70%是不成功的,但仅有20%左右的自然流产会被患者感觉到或被医生确诊出来。真正能够发育成熟的正常分娩者仅占人类妊娠的1/4左右,由此可见,人类流产的发生率相当高。

  引起习惯性流产的病因复杂,有免疫性因素、遗传性因素、感染性因素、内分泌性因素、解剖因素等,临床上竟有43种疾病最终可导致习惯性流产的发生,而其中免疫性因素导致的流产占习惯性流产的67%之多。

  母婴血型不合可致习惯性流产

  母婴血型不合是引起习惯性流产的一种原因。母儿血型不合,主要有ABO型和Rh型两大类。一旦妊娠,夫妻产前应做血型检查。如果丈夫为A型、B型或AB型,孕妇为O型,就有ABO血型不合的可能。如果丈夫是Rh阳性,孕妇是Rh阴性,就有Rh血型不合的可能。

  治习惯性流产应先排除身体缺陷

  根据习惯性流产发生的时间,可以把流产分为早期习惯性流产和晚期流产。早期习惯性流产一般发生在妊娠12周以前,多和遗传因素、母体内分泌失调及免疫学因素等有关。晚期习惯性流产多发生在妊娠12周以后,和子宫畸形、宫颈发育不良、血型不合及准妈妈患其他疾病等因素有关。所以,要治疗习惯性流产,先要排除一些已知的因素,像有没有感染、宫内有没有异物、有没有药物中毒或接受放射线治疗等。另外,需要接受体检及盆腔检查,看子宫大小、位置和附件是否出现畸形,因为这些都可能造成宝宝不能顺利出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析习惯性流产的原因》摘要:前妻先后怀孕过8次,但每次怀孕不到两个月就发生流产。到医院检查,双方体格和生育功能都属正常。几年后,他们离婚了,又各自建立了另外的家庭。前妻再嫁后生了两个健康的孩子。而张先生的第二位妻子又接连发生3次...
相关文章习惯性流产的6大因素孕妇不能滥用保胎药保胎
习惯性流产多与免疫异常有关母婴血型不合可致习惯性流产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