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事故的防止

2008-10-19  | 新生 新生儿 喂奶 

  一个月里的新生儿不会自己做什么,只要大人们稍加注意,许多意外事故是完全可以防止发生的。

  最常见的意外是烫伤。大面积的烫伤几乎均发生于把新生儿放在大盆里洗澡的时候,由于父母不注意碰倒了放在一边的热水容器,使热水洒出来烫伤婴儿。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保暖的热水袋塞子不紧,热水流出把婴儿的脚至臀部烫伤。

  此外,另一种常见的意外是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在严实的小房间里不要整夜点着煤油炉或煤气炉,也不要用没有烟筒的蜂窝煤炉子。

  用母乳喂养的母亲不能搂着婴儿喂奶,因为母亲会在不自觉中睡着,从而使乳房压住新生儿的鼻口,使之窒息。

  对于经常呕奶的婴儿,母亲想利用喂奶后婴儿睡着的时间外出办事时,要特别注意,避免呕吐物堵塞气管造成窒息。若把易呕奶的婴儿单独放在家时,要让其侧身躺着睡觉。

  新生儿也有被家畜、宠物或者老鼠咬伤的例子。在野猪出没的地方不能随便开着窗子。另外,婴儿脸上下巴上沾有的奶粉能够引诱动物,所以一定要记住把新生儿的脸和手洗干净,以免发生意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事故的防止》摘要:生儿的鼻口,使之窒息。对于经常呕奶的婴儿,母亲想利用喂奶后婴儿睡着的时间外出办事时,要特别注意,避免呕吐物堵塞气管造成窒息。若把易呕奶的婴儿单独放在家时,要让其侧身躺着睡觉。新生儿也有被家畜、宠物或者...
相关文章新生儿睡眠时需要枕头吗?新生儿的特点及护理
小儿意外事故处置法小儿各种意外的急救措施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