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感冒妙招连连看

2008-10-19  | 连连 感冒 预防 

  怎样帮助孩子预防与避免感冒?在与感冒的长期抗战中,妈妈们也总结出不少小妙招,只是小妙招是否有科学根据呢?还是让专家来帮你解析吧!

  Yes

  第1招 喝汤、营养粥等营养食品

  专家解析:有间接的预防感冒作用。喝汤、丰富饮食是增加营养的良好手段,可以增强体质,间接地通过改善自身体质来降低感冒的发生概率,却并非有直接的预防感冒作用,因为营养再好的孩子也仍然有可能感冒。

  第2招 多让孩子进行空气浴、阳光浴

  专家解析:这是增强体质的好方法。从感冒的角度来看,空气浴和阳光浴可以间接预防感冒,降低感冒的发生率。公园、绿地都是晒太阳的好地方,天气暖和、阳光好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出来晒太阳,晒的时候要注意手、脚应该暴露在外,充分接触到阳光,捂得太严实或者隔着玻璃晒太阳都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第3招 进行冷刺激,让孩子穿轻便而保暖的衣服,在背风的地方玩半个小时   专家解析:户外活动可以增强体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它有间接预防感冒的作用。只要阳光充足,天气比较暖和,就可以带着孩子到户外活动,不需要有过多限制。

  第4招 棉被、枕头要多晒棉被、枕头要多晒

  专家解析:多晒枕头、棉被可以预防孩子因过敏引起的咳嗽。如果孩子白天不咳嗽,晚上上床睡觉后出现咳嗽状况,有可能是因为对床上螨虫过敏而引起咳嗽,这种咳嗽不是普通的感冒,常晒被子、枕头对这有类情况非常有效。

  第5招 睡觉时使用背心式睡袋

  专家解析:背心式睡袋可以有效预防孩子因为蹬被子而着凉。受凉是感冒的一个诱因,所以背心式睡袋对预防感冒也可以认为有间接的作用。其实很多时候孩子蹬被子是因为太热,给孩子少盖一点也是防止蹬被子的好方法。

  第6招 少去人多的公共场合

  专家解析:这个做法很正确。人多拥挤的公众场所,感冒病源体也多,尤其是医院,病患集中,细菌及病毒在空气中的浓度最大,最容易使孩子发生交叉感染;如果孩子只是患有轻微咳嗽、流涕,尽量不要去医院。

  第7招 空调温度不要调太高

  专家解析:是否开空调要根据具体的气候条件,天气寒冷、气温较低的时候应该使用空调,许多感冒生病的孩子并不是由于使用了空调,而是因为空调使用不当造成的。因此使用空调时温度不要调得过高,以室内温度与自然界温度一般相差5℃—15℃为宜;并且每隔一到两个小时打开窗户换气。

  No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感冒妙招连连看》摘要:可能感冒。第2招多让孩子进行空气寓阳光浴专家解析:这是增强体质的好方法。从感冒的角度来看,空气浴和阳光浴可以间接预防感冒,降低感冒的发生率。公园、绿地都是晒太阳的好地方,天气暖和、阳光好的时候可以带孩...
相关文章狗狗连连看神奇宝贝连连看3
Kawai2003连连看向明单词连连看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