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宝典 儿童烫伤急救篇

2008-10-19  | 烫伤 创面 血浆 

  小儿烫伤在急诊中占较大的比例。烫伤的发生,轻者烫粉笔部位留下了疤痕,重者危及生命。小儿肌体器官的发育尚不完全,即便受到轻微损害,也会引起痛苦。如果烫伤占会身表面5%以上,就可以使身体发生重大损害。烫伤后局部血管扩张,血浆从伤处血管中渗透出来,使液损失血浆而浓缩;血液循环受到影响,组织缺氧,后果严重。

  急救措施

  1.烫伤后应立即把烫伤部位浸入洁净的冷水中。烫伤后愈早用冷水浸泡,效果愈佳;水温越低效果越好,但不能低于-6℃。用冷水浸泡时间一般应持续半个小时以上。这样经及时散热可减轻疼痛或烫伤程度。

  2.烫伤不严重(指烫伤表皮发红并未起泡的1度烫伤),一般可在家中先做处理。用冷开水(或淡盐水)冲洗清洁创面。对发生在四肢和躯干上的创面,可涂上紫草油或烫伤药膏,外用纱布包敷即可。

  3.烫伤病人最好是去医院处理为佳。

  注意事项

  1.如患儿发烧,局部疼痛加剧、流脓、说明创面已感染发炎,应请医生处理。

  2.对于严重的各种烫伤,特别是头面、颈部,因随时会引起孩子休克,应尽快送医院救治。

  3.头、面、颈部的轻度烫伤,经过清洁创面涂药后,不必包扎,以使创面裸露,与空气接触,可使创面保持干燥,并能加快创面复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急救宝典 儿童烫伤急救篇》摘要:烫伤后局部血管扩张,血浆从伤处血管中渗透出来,使液损失血浆而浓缩;血液循环受到影响,组织缺氧,后果严重。急救措施1.烫伤后应立即把烫伤部位浸入洁净的冷水中。烫伤后愈早用冷水浸泡,效果愈佳;水温越低效果...
相关文章儿童烫伤咋急救十万火急 儿童烫伤急救
儿童烫伤后的正确处理方法儿童烫伤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