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幼童疑染EV71死亡

2008-10-19  | 高明 死亡 幼童 

  佛山市高明区再次出现一例1岁6个月小男孩死亡,经接诊医院高明区妇幼保健院医生临床初步诊断,该小孩患有手足口病。这是高明区继4月25日出现1例1岁小孩疑似患手足口病死亡后,该区出现的第2例。病例有关标本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快速检测,高度怀疑由肠道病毒(EV71)感染引起,为广东省首例高度怀疑感染EV71死亡病例。

  临床诊断为“手足口病”

  据死亡小孩小熙的父亲覃某介绍,他是高要人,老婆黎某是高明本地人,夫妻俩现暂住在高明区荷城某村。4月27日下午4时,黎某发现1岁6个月的小熙发烧,其手脚、背部和臀部有像被蚊子咬过的疹状红斑点,“当时,小熙还用手指着嘴巴说,‘妈妈,这里痛’,我们让他张开嘴时,看到他嘴里有小红斑点”。夫妻俩立即带着小熙来到高明区妇幼保健院治疗。当时,该院医生临床诊断后认为是“手足口病”,并开了一些药,为小熙打针退烧。

  随后两天,该院医生也为小熙打针治疗。在4月30日,小熙身上的疹状斑点渐渐消退,嘴里的疹泡也减少了,“医生检查后说,5月2号就不用来医院治疗了”。但在5月2日4时许,小熙突然呕吐起来,覃某说“呕吐物里有药水颜色,也有少量血迹”。慌了神的夫妻俩,立即将小熙送到区妇幼保健院。尽管经过数个小时的抢救,但在昨天早上10时许,小熙还是离开了人世。

  听到这一噩耗,小熙的母亲黎某当即瘫倒在地,紧张的家属也痛哭失声。覃某称,家属认为这是一起医疗事故,要求进行医疗事故鉴定,“医生没尽责,他们应该意识到这个病的危险,我们要是知道这么严重,早就转院治疗了”。

  专家驻点高明加强疫情防控

  据佛山市卫生局通报,4月27日,该名小孩因发热、手足有皮疹、咽部充血到高明区妇幼保健院就诊,临床初步诊断为手足口病。5月2日早晨患儿病情加重,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上午10时死亡。患儿为散居儿童,病前无外出史。昨天下午,当地疾控部门已采集患儿标本送省疾控中心检测。据了解,4月25日,高明区发生1例临床初步诊断为手足口病患儿的死亡病例。昨天发现的该例小童死亡病例,是该区第2例临床初步诊断为手足口病的病例。

  目前,佛山市卫生局及省、市疾控中心领导与专家已赶赴高明,现场指导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措施。市卫生局已组织专家组,驻点高明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指导医疗救治工作。据悉,自5月1日起,佛山市卫生局已部署对全市实行手足口病日报告制度,随时掌握疫情动态。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市长陈云贤等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卫生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控制疫情进展,落实好医疗救治、健康教育等工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佛山一幼童疑染EV71死亡》摘要:肠道病毒EV71感染引起,为广东省首例高度怀疑感染EV71死亡病例。临床诊断为“手足口脖据死亡小孩小熙的父亲覃某介绍,他是高要人,老婆黎某是高明本地人,夫妻俩现暂住在高明区荷城某村。4月27日下午4时,黎某发现1...
相关文章严防小儿肠道病毒EV71感染12招预防EV71袭击孩子
肠道病毒EV71与手足口别混淆肠道EV71病毒袭击幼儿 手足口病重来
宝宝嗓子发炎的原因 宝宝嗓子发炎吃什么
宝宝嗓子发炎怎么办 宝宝嗓子发炎的原因
儿童扁桃体反复发炎怎么办?偏方治疗效果好
儿童手口足病是怎么回事?教你中医方法治疗效果
宝宝老是流口水怎么办? 引起宝宝流口水的原因
宝宝频繁眨眼睛可能是生病!
如何区分小儿肠胃炎与肠胃型感冒 小儿肠胃炎防治
孩子牙龈发炎的原因?治疗孩子牙龈发炎的对策
春季孩子易患哪些传染病?春季儿童传染病防御方
哪些人不能亲吻宝宝?如何预防宝宝感染病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