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关节炎治疗时机别错过

2008-10-19  | 关节 骨关节 关节炎 

  人们常常将关节炎视作老年病,殊不知,它可影响所有年龄段的人,甚至包括儿童。关节炎在我国的总发病率约为13%,由于目前还没有能彻底根治的办法,所以应该引起所有人群的重视,对关节炎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被过滤广告

  关节炎是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素有“头号致残疾病”之称。关节炎共有100多种类型,其中最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两种。

  全世界有3.55亿关节炎患者,其中1.9亿人患骨关节炎,超过1650万人患类风湿关节炎。在亚洲,每6个人中就有1人患上关节炎。最新统计资料显示,我国的关节炎患者已超过1亿人。

  专家介绍说,许多人以为关节炎是老年人的“专利”,其实10岁以上的人,凡是承受重量的关节都会发生变化。本市某医院今年就收治了14名15岁以下的儿童患者。

  据介绍,由于饮食结构的变化、受寒湿的影响以及遗传基因,儿童也容易患上关节炎这样的“成人病”,其表现形式就是扁桃腺发炎、下腰酸疼、手腕关节屈曲等,而许多家长却对此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往往以敲一下背或别再顽皮的训斥来对待孩子,从而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另外,妇女患风湿关节炎的几率是男人的3倍,临床已经证实,膝盖关节长期受到寒风侵袭,会引起肌肉疼痛、炎症或行动不便,如果不及时医治将发展为类风湿关节炎,侵袭关节膜、软骨组织和骨骼。长期穿着裙装甚至短裙装是主要诱发因素之一。

  虽然关节炎的确切病因尚未知晓,但专家指出,爱护关节、预防关节炎并非无门,经常锻炼身体、保持正常体重可以减少患骨关节炎的危险,防止过度疲劳、避免让关节受长期压力也可减少患关节炎的几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关节炎治疗时机别错过》摘要:者,其中1.9亿人患骨关节炎,超过1650万人患类风湿关节炎。在亚洲,每6个人中就有1人患上关节炎。最新统计资料显示,我国的关节炎患者已超过1亿人。专家介绍说,许多人以为关节炎是老年人的“专利”,其实10岁以上...
相关文章儿童关节炎别错过治疗时机儿童关节疾病需引起重视
哺乳妇女易复发关节炎谨防少年慢性关节炎
儿童外伤怎处理
宝宝为什么每到半夜就哭闹?
宝宝**处长的小肉瘤是什么?
这些问题在脑瘫康复 训练过程中非常重要
分享 关于宝宝脑瘫不同故事不同经历
发现宝宝脑瘫要及时治疗 不要影响孩子
脑瘫孩子“歪脚”怎么治
小儿脑瘫提前防范 产检是关键
幼儿常见的三种外科疾病 家长要预防
关于男宝宝生 殖器 你应该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