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课堂教学

2008-10-18  | 课堂 教学 英语 

  如何优化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的艺术美,能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在融洽的学习氛围中学习,从而使教学取得最佳的效果。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如何优化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一、教学语言的优化

  小学英语教师的语言艺术水平直接关系到课堂教学的质量。教师自然流畅的语调,抑扬顿挫的节奏能使学生置身于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 在潜移默化的熏陶中培养学生良好的听力和英语语音语调。

  二、亲切自然的教态

  教态是无声的语言,它能对有声语言起到恰到好处的补充、配合、修饰作用,可以使教师通过表情让语言的表达更加准确、丰富,更容易为学生所理解。所以,教师亲切而自信的目光、期待而专注的眼神可以使学生产生安全感,缩短教师与学生的感情距离。

  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庄重美好的形象、准确生动的语言、恰到好处的手势、适当的幽默表情都能很好地把语言信息传递给学生,让学生始终在融洽的氛围中获取知识,这必将带来良好的教学效果。

  三、教学内容的优化

  优化课堂教学内容,其实是通过语言、动作、表情、色彩、音乐、图像等手段,创造具体、形象、直观的审美教学情景,使学生产生情感共鸣,从而优化学生的认知活动。

  1.利用唱歌、游戏等活动,调动学生的情绪,集中学生的注意力,使学生产生愉悦感,从而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2.利用卡片、实物、图画、幻灯、简笔画等手段教学词、句,体现教学的直观性和趣味性,让学生轻松地掌握单词。

  3.利用投影、录像、多媒体等电化教育手段创设真实的语言情景,使学生在情景中迅速排除难点,把握重点,掌握英语知识。同时注意运用日常用语和文明礼貌用语,培养学生的英语会话能力,使学生从小养成爱文明讲礼貌的好习惯。

  综上所述,我觉得优化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是现代英语教学的需要。教师在和协优美的氛围中教学,学生在和协优美的氛围中学习,会提高英语课堂教学的质量,取得教与学的最佳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优化课堂教学》摘要:这必将带来良好的教学效果。三、教学内容的优化优化课堂教学内容,其实是通过语言、动作、表情、色彩、音乐、图像等手段,创造具体、形象、直观的审美教学情景,使学生产生情感共鸣,从而优化学生的认知活动。1.利...
相关文章如何在英语教学中实施素质教育正确把握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节奏
优化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的实践与体会从心所欲不逾矩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