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无痛人流≠无害人流

2008-10-18 天津日报  | 无痛 人流 无痛人流 

  近日,天津市某诊所一则“无痛人流,今天手术,明天上班”的广告,吸引了婚后刚刚怀孕的杜小姐。因忙于事业暂不想生育的她,依照广告找到该诊所,接受了无痛人流手术。而术后不久,其下身反复出血,极度虚弱,上周被家人紧急送往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救治。经检查,她是因术后宫腔组织残留导致了子宫大出血,而且并发了严重盆腔感染,幸亏救治及时,否则有性命之忧。

  “近年接受人流手术者明显增多,不少女性得知意外怀孕后大惊失色,到一些不正规诊所做‘无痛’人流,有的还多次反复做这种手术。其实,这种做法风险很大。”市中心妇产科医院计划生育科主任、市计划生育学会副主任委员魏振河主任医师说,“无痛”人流与普通人流无实质区别,只不过是在普通人流基础上,增用了麻醉药,使患者在全身麻醉、没有痛感的状态下接受手术。“无痛”人流是一种减轻患者紧张和手术疼痛的有效方式,但由于全身麻醉的作用,子宫正常功能会受到影响,且患者处于麻醉状态,一旦术中出现意外,因缺乏疼痛反应不会被医生及时发现,因而相对于普通人流,出现黏膜损伤、穿孔、出血、盆腔感染等并发症的危险更大。所以,“无痛”人流对医院的医疗水平要求更高,也绝不等于“无害”人流。

  可是,现在有些不正规的广告宣传,给人们一种“‘无痛’人流安全、方便、无风险、可随便做”的错觉,让不少女性把它当成解决意外怀孕的“法宝”,多次反复接受这种手术,结果自然是严重损害了健康。所以,女性首先应保护好自己,尽量避免意外怀孕,避免人流手术。必须做人流手术时,也应选择正规医院,不要到质量没有保证的不正规诊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无痛人流≠无害人流》摘要:忙于事业暂不想生育的她,依照广告找到该诊所,接受了无痛人流手术。而术后不久,其下身反复出血,极度虚弱,上周被家人紧急送往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救治。经检查,她是因术后宫腔组织残留导致了子宫大出血,而且并...
相关文章无痛人流帮你丢掉烦恼未生育女性莫做无痛人流
无痛人流才是否真的“无痛”不要就这样流掉了你的幸福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