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好吃的水果(二)(4)

2008-10-17 幼儿园建构式课程  |  

  ——鼓励幼儿把自己喜欢的水果名称编进歌曲中,唱给大家听。

  建议

  ●幼儿对摘苹果这一动作非常感兴趣,可多创设机会让幼儿体验模拟采摘的乐趣。

  ●歌曲以集体演唱为主,如有个别幼儿不愿意参与演唱,不必强求,可允许他们倾听同伴演唱。

  附:苹果歌

 
主题:好吃的水果(二)(4)

 

 

  日常生活

  ●体育游戏:玩报纸。玩法:①每人拿一张旧报纸,尝试各种玩法。②学习将报纸铺在地上,双脚并拢从报纸上跳过去。③:晤报纸揉捏

  成团向上、向前抛扔。

  ●评选水果之星。在开展这项活动时,教师可先预备一些水果的图形张贴在活动室四周,并为每位幼儿准备2—3颗五角星粘纸,让幼儿把

  五角星贴在自己最喜欢的水果旁边。如果幼儿不喜欢教师提供的水果可自己用简单的图画表示,教师可在旁边帮助幼儿写上该水果的名称活动

  结束后大家一起统计,得五角星最多的水果为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水果之星。鼓励幼儿爱吃各种水果。

  ●游戏:水果蹲。幼儿戴上自己喜欢的水果头饰,扮演各种水果,此游戏适合小组活动。教师念儿歌,如“苹果蹲,苹果蹲,苹果蹲完香

  蕉蹲”“香蕉蹲,香蕉蹲,香蕉蹲完梨子蹲”,幼儿可按口令做相应的动作。

  ●美工活动:西瓜(见《纸工》第5页)。

  ●美术活动:苹果聚会(见《美术》第8页)。

  ●在点心时间尽量安排吃水果,引导幼儿了解多种水果的吃法,学习自己剥水果的“外衣”,并能在成人提醒下把果皮丢到指定的地方,

  提高自我服务能力,体验自我服务的乐趣。

  ●探索各种水果的“外衣”是否一样,是否每种水果都有“外衣

  ●生活活动:自制水果羹。准备:一只电饭锅,少量淀粉,各种水果(有些已切成水果条),每人一把塑料小刀(钝头小刀,,一只小碗。过

  程:①幼儿把水果条切成水果丁,装入小碗。②用电饭煲现场制作水果羹,分给幼儿品尝。③幼儿表述品尝后的感受,体现自制食物的乐趣。

  ●结合幼儿活动材料第二册第19—20页欣赏《桔子花》。

  

  桔子花

  金黄的桔子圆圆的,像只小灯笼。

  给桔子脱下金黄外衣,桔办就会害羞地紧紧抱在一起,变成一朵美丽的桔子花。

  摸一摸这朵桔子花,软软的像小姑娘的手;闻一闻这朵桔子花,“啊,好香啊”;尝一尝这朵桔子花,又香又甜。

  嗅!我喜欢桔子花。

  学习模仿操

  

  模仿操:花猫追蝴

  第一节 小蝴蝶

  第一个八拍

  口令 小蝴蝶,飞飞

  飞得高,飞飞

  动作 ①一④碎步,两臂在体侧上下摆动,做蝴蝶飞状。

  ⑤一⑧起踵走,两臂在头的两侧斜举摆动,表示蝴蝶飞得高。

  第二个八拍同第一个八拍。

  第三个八拍

  口令 小蝴蝶,飞飞,

  飞得低,飞飞。

  动作 ①一④同第一个八拍①一④。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