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食用奶粉时最好配辅食

2008-10-16 人民网-健康时报  | 婴幼 奶粉 食用 

  婴幼儿配方乳粉是以婴幼儿生长时期的特殊营养需要而设计的产品,适合于0至36个月中不同年龄段的婴幼儿食用,也是较大婴儿、幼儿的主要辅助食品。

  在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时要注意,质量好的奶粉冲调性好,冲后无结块,液体呈乳白色,奶香味浓;质量差或乳成分低的奶粉冲调性差,即所谓的冲不开,品尝起来奶香味差甚至无奶的味道,或有香精调香的香味;淀粉含量较高的产品冲后呈糨糊状。

  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时还要考虑到婴幼儿的年龄,选择合适的产品。0至6个月的婴儿可选用婴儿配方乳粉Ⅱ、1段婴儿配方奶粉。6至12个月的婴儿可选用婴儿配方乳粉Ⅰ或2段婴儿配方奶粉。12个月以上至36个月的幼儿可选用3段婴幼儿配方乳粉、助长奶粉等产品。如果婴幼儿对动物蛋白有过敏反应,应选择全植物蛋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

  在冲调乳粉时要注意,冲奶粉的水一定要用温水,因为水温过高,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消化吸收。某些对热不稳定的维生素也将被破坏,特别是有的奶粉中添加的免疫活性物质会被全部破坏。

  幼儿食用奶粉时最好应配有其他辅助食品一起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食用奶粉时最好配辅食》摘要:段的婴幼儿食用,也是较大婴儿、幼儿的主要辅助食品。在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时要注意,质量好的奶粉冲调性好,冲后无结块,液体呈乳白色,奶香味浓;质量差或乳成分低的奶粉冲调性差,即所谓的冲不开,品尝起来奶香...
相关文章婴幼儿奶粉如何选牛初乳产品的科学食用窍门
牛初乳不能做宝宝主食牛初乳不能直接当宝宝主食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