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汗是缺钙吗?

2008-10-16 羊城晚报  | 多汗 好发 病理 

  孩子多汗,其原因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

  生理性的,是由于孩子运动量大,新陈代谢迅速,产热多,神经调节系统相对不完善而引起的。病理性的原因很多,有肺结核、佝偻病、滥用抗生素导致身体虚弱等等。由此可见,缺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不是唯一的原因。

  部分家长,甚至不少药店的店员都认为:汗多是由于缺钙所致。于是,孩子常被喂以各式各类的钙剂。其实,能坚持均衡饮食,并且每天都有适当的户外运动(接触阳光)的孩子,一般情况下是不易缺钙的。如果孩子除了多汗,还有烦躁爱哭、好发脾气、睡眠不安、容易惊醒以及枕后不长头发等情况,就要警惕是佝偻病引起的多汗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多汗是缺钙吗?》摘要:员都认为:汗多是由于缺钙所致。于是,孩子常被喂以各式各类的钙剂。其实,能坚持均衡饮食,并且每天都有适当的户外运动(接触阳光)的孩子,一般情况下是不易缺钙的。如果孩子除了多汗,还有烦躁爱哭、好发脾气、睡...
相关文章小儿多汗与疾病孩子多汗喝点糯米红枣粥
多汗的孕妇怎样注意饮食?小儿多汗要细辨原因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