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哭发脾气认生是需求

2008-10-16 汉网--现代健康  | 安安 发脾气 忡忡 

  年轻的父母在养育宝贝的过程中,经常会为宝贝的某些行为忧心忡忡,如宝贝爱哭、爱发脾气等,其实,这正是孩子表达需求情感的方式。

  爱哭

  这是宝贝求生的本能。一个刚出生什么都不会的宝贝,惟一能够使用的工具就是哭。饿了哭,妈妈就给他喂食

  ;尿湿了哭,妈妈就给他换干净的尿布;看不见妈妈哭,妈妈就很快出现……要是不会使用这个生存工具,整天安安静静的,那样的宝贝才让人担心。

  一个会哭的宝贝,其实是一个善于表达的宝贝,宝贝在不断地学习怎样用哭来和大人沟通。因为,哭一哭,妈妈就抱他、安慰他,再哭厉害点,就喂他吃东西;还哭,就拿玩具给他玩。所以,他就学会了用哭来达到目的。

  发脾气

  四五个月至1岁半的宝贝,往往脾气很坏,动不动就大声哭叫,要玩具,要吃的,给慢了一点或者不给,他就凶得厉害。这意味着宝贝开始学习怎样和大人打交道了。因为不会说话,宝贝要和大人沟通显然困难重重,可是聪明的宝贝还是在想办法。如果有一次,他发现通过发脾气或大声喊叫很管用,可以把想吃的东西要到手,宝贝就会使用第二次、第三次……这是小脑袋发展到具有简单概括性思维能力时,才会出现的表现。

  所以,当宝贝的要求合理时,就应满足他;但宝贝的要求不合理时,任他怎么发脾气,也不应满足他。

  认生

  6个月的宝贝开始认生,说明他的视觉辨别系统逐渐发育,跟视觉相配合的大脑功能迅速发展。才6个月大的宝贝居然能够认出爸爸、妈妈或生人,太了不起了。

  1-2岁的宝贝,会对陌生的环境产生害怕。在一个新环境里显得胆怯,对妈妈十分的依恋,不敢离开妈妈半步。这种表现意味着宝贝正在学习认识环境,他能够在繁杂的环境中很快把熟悉的妈妈辨认出来。而且,他知道妈妈是安全的,可以依赖的,这当然是非常重要的社会性学习。

  心理学家的研究发现,小时候和爸爸妈妈建立了很好的依恋关系,得到父母悉心照顾的孩子,长大以后的独立性更强,承受挫折的能力也更强。 (傅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爱哭发脾气认生是需求》摘要:就大声哭叫,要玩具,要吃的,给慢了一点或者不给,他就凶得厉害。这意味着宝贝开始学习怎样和大人打交道了。因为不会说话,宝贝要和大人沟通显然困难重重,可是聪明的宝贝还是在想办法。如果有一次,他发现通过发脾...
相关文章认生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有利吗宝宝为何会认生
什么类型的宝宝容易出现认生6法帮宝宝顺利度过认生期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