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冷品危害孩子健康

2008-10-1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 华路 秀英 消委会 

  本报海口5月29日讯(记者李灏 实习生张万里)炎炎夏日,冰淇淋、雪糕等儿童冷品类产品热销起来,与此同时,儿童冷品的质量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记者从海口12315总台了解到,进入夏季以来,有关儿童冷品质量的投诉已有10多宗。不久前,海口工商局秀英分局在秀华路查获地下窝点生产的三无劣质“七个小矮人”冰淇淋2500条。对此,“六一”前夕,省消委会特别通过本报发布消费警示:小心不合格冷品危害孩子健康。

  本次消费警示中指出,不久前,有消费者在秀英秀华路一家副食品店里买了一种名叫“七个小矮人”的冰淇淋,小孩吃了后肚子就痛起来。工商人员调查发现,“七个小矮人”冰淇淋外包装上没有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涉嫌为“三无”伪劣产品。第二天执法人员根据店主的举报,在该副食品店堵住了前来送货的男子。当场扣留了涉嫌“三无”的冰淇淋2500条。工商部门随即在全市展开彻查行动,并对副食店进行了罚款。

  今日上午,记者跟随省消委会工作人员一路来到海秀路、蓝天路、秀华路、建国路等路段的部分冰淇淋销售摊点调查暗访。发现部分冰淇淋、儿童软饮料等儿童冷品标识不全,涉嫌为“三无”产品,而摊主对进货来源都说不清楚。

  省消委会特别提醒:不合格的儿童冷品,存在色素超标,卫生不合格等问题,会对孩子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家长应当购买厂址、厂名等标识齐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注清晰的儿童冷品,不要购买标识不全的“三无”产品,以免孩子“病从口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合格冷品危害孩子健康》摘要:动,并对副食店进行了罚款。今日上午,记者跟随省消委会工作人员一路来到海秀路、蓝天路、秀华路、建国路等路段的部分冰淇淋销售摊点调查暗访。发现部分冰淇淋、儿童软饮料等儿童冷品标识不全,涉嫌为“三无”产品...
相关文章童装色牢度不够危害健康老师不合格
第28~30个月:30个月前后3天测试第28~30个月成长发育测试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