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这样喝水可防病

2008-10-16 《年轻妈妈之友》  | 喝水 宝宝 川贝 

  许多宝宝都不太爱喝水。对于纯母乳的宝宝来说,6个月之内可以少喝水,但混合喂养和人工喂养的宝宝是一定要添加水的。开始吃辅食后的宝宝更加需要喝水,每天一般需要150毫升-300毫升的水。

  白开水:最好是给宝宝喝白开水,但许多宝宝就是不爱喝白开水。妈妈不妨在这样几个时间段里给宝宝喂水:洗澡后、晒了太阳后、跑跳后、睡觉后,宝宝在这几个时间里一般比较容易喝水。

  用果汁兑水:开始可以用果汁加水,是1比1的比例,逐渐越兑越淡,果汁越来越少,几乎接近白开水。

  红枣梨水:用一只生梨和3颗红枣一起熬水给宝宝喝。经常给宝宝喝红枣梨水,能润肺去火。

  川贝梨水:如果宝宝久咳未愈,可以用一只生梨,挖去核,放入3克川贝和少许冰糖,放锅中蒸,蒸好好,吃梨喝水。

  葱白水:在宝宝刚开始流鼻涕,有感冒征兆时、可以用20-30根葱白和几片萝卜一起加水300毫升煮大约半小时左右,然后用这个葱白水充奶或直接喝都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这样喝水可防病》摘要:个时间里一般比较容易喝水。用果汁兑水:开始可以用果汁加水,是1比1的比例,逐渐越兑越淡,果汁越来越少,几乎接近白开水。红枣梨水:用一只生梨和3颗红枣一起熬水给宝宝喝。经常给宝宝喝红枣梨水,能润肺去火。川...
相关文章怎样教宝宝用杯子喝水教宝宝用普通杯子喝水
喝水可让宝宝身体保健1岁内宝宝要不要额外喂水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