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小儿秋季腹泻食养方

2008-10-16 新闻晚报  | 可进 腹泻 秋季 

  立秋已过,中医认为,秋季腹泻多属湿热为患。治疗时以清热利湿和中为主,也可配制对小儿秋季腹泻具有防治效果的常用食养方。

  如荷叶粥(取荷叶半张先焙干研末,用粳米30克,加水适量,煮成稀粥,粥将成时撒入荷叶末搅匀,稍煮即可,每次50至100毫升,早晚空腹食用);

  山楂粥(取大米30克,山楂20克,生姜3片,共煮粥,粥成后加白糖50克调匀即可。分3次1日内服下,连服3—5日);

  红枣大麦粥(大麦适量,加红枣5—6枚,温水浸泡后,用武火熬煮,至大麦开花,即可。每次100—150毫升,早晚空腹食用)。

  此外,患有秋季腹泻的小儿还可常吃生苹果泥,或煮熟的苹果,婴幼儿也可进食米汤。此外,还应严格注意秋季饮食的清洁卫生。

  另外,缺锌也会引起腹泻。而补锌能缩短婴幼儿急性腹泻的病程、减轻病情,以及取得迅速的治疗效果。对于检查有缺锌的儿童,特别在秋季应及时补锌,以防治秋季腹泻,病情严重者应及时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小谤秋季腹泻食养方》摘要:粥成后加白糖50克调匀即可。分3次1日内服下,连服3—5日);红枣大麦粥(大麦适量,加红枣5—6枚,温水浸泡后,用武火熬煮,至大麦开花,即可。每次100—150毫升,早晚空腹食用)。此外,患有秋季腹泻的小儿还可常吃生...
相关文章什么叫“秋季腹泻”小儿秋季护理之秋季腹泻
秋季宝宝应及时补锌防腹泻防秋季腹泻的食疗小配方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