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活中坏习惯的形成原因(2)

2008-10-16 《大周末》育儿生活  |  

  ⒉改善房内环境,夏季房间内,一般维持在25℃~27℃,在睡前就调节好室温。平日保持房内空气畅通,不要盖太厚被子或穿过多衣物睡觉。

  ⒊如果怕黑,可在房里留一盏灯,将孩子抱在怀中,陪孩子入睡,培养愉快情绪。

  ⒋睡前避免活动量大的兴奋游戏,不说可怕的故事,情绪平稳有助于入睡。

  ⒌睡前不吃油腻、难消化食物。父母由于工作关系,有吃宵夜的习惯,也间接养成孩子吃宵夜。饱餐之后不但难以入眠,胃部刚接纳食物,促使血液集中至胃部,此时入睡不仅食物尚未消化,更容易使幼儿发生腹部不适情形。

  ⒍营造愉快的睡眠气氛,如在旁边说故事给孩子听、播放轻柔音乐、调整灯光等。

  ⒎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不要让大人生活影响孩子。

  ⒏亲吻孩子脸颊,让孩子感觉妈妈的爱,愉快地入睡。种类:不想吃饭、吃饭吃得很少、不肯自己吃饭、边吃边玩、吃饭时间很长、吃得满桌都是……

  (2)不良的进食习惯

  原因:

  ⒈孩子本身体质关系,本来食量就很小。

  ⒉家中常准备一些饼干、糖果、饮料、蛋糕等食物,只要孩子肚子饿就立刻给他吃,到了正餐自然就吃得少了。

  ⒊身体不舒服,如发烧、泻肚子、肚子痛、牙痛……所以不想吃饭。

  ⒋想引起父母注意,故意产生反抗心理。

  ⒌白天活动量不够,体力没地方可发泄,食欲自然不好,吃的也就少。

  ⒍模仿父母进食习惯,如父母爱吃零食、吃饭慢吞吞、用餐不正常等。

  ⒎菜式变化少,孩子没有食欲。

  对孩子人格影响:敷衍、不专心

  解决方法:

  ⒈体型小的孩子,食量就小,勿拿自己的孩子与别人比较。只要孩子体重发育按正常标准增长、身体健康,都是没关系的。

  ⒉改变在家中摆放零食的习惯,及在餐前对零食加以控制。孩子没零食吃,自然在正餐时就会食欲大开。

  ⒊察看孩子是否身体不适影响食欲,给予适当治疗,并依照医生指导给予适当食物。

  ⒋孩子自一岁到三岁,反抗心较强,对于孩子的反抗行为,父母不必太担心孩子暂时不想吃饭的情况,也不要急着要求进食,以免养成孩子以此方式要挟父母的不良习惯。

  ⒌白天父母不妨抽空带孩子去做些户外活动,如滑滑梯、跑步、捉迷藏等一些游戏,让孩子消耗过剩体力,就会想要多吃食物了。

  ⒍父母的行为、举止习惯会影响孩子,做孩子好榜样,才能改正不良进食习惯。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