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说谢谢的儿童情商更高

2008-10-16 大河健康报  | 友善 经常 情商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美国心理学家近日研究发现,能够心存感激,经常说“谢谢”的孩子情商更高:机灵、热情、坚定、细心而且更有活力。而且,这些孩子也更乐于帮助别人。

  经常让孩子回忆让他们感激的人和事,是教育孩子感恩的最好方法之一。孩子在你的引导下,也许就不会自私地说只喜欢自己的新玩具和美味食品,而会想起帮助自己的小朋友和亲人。

  同时要注意的是,即使孩子收到了自己不喜欢的礼物,也要学会去感谢对方。因为孩子不该是为了礼物价值的大小而感谢他人,也不该为得到的多少而感激,而是应该感谢他人的心意和友善,以及花在自己身上的宝贵时间。

  □许庆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经常说谢谢的儿童情商更高》摘要:孩子回忆让他们感激的人和事,是教育孩子感恩的最好方法之一。孩子在你的引导下,也许就不会自私地说只喜欢自己的新玩具和美味食品,而会想起帮助自己的小朋友和亲人。同时要注意的是,即使孩子收到了自己不喜欢的...
相关文章常说谢谢的儿童情商高多说谢谢,情商更高
简单小妙招提高孩子情商提高幼儿情商家长怎么做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