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忽视了孩子美好的心灵

2008-10-16 黑龙江新闻网-家庭保健报  | 零花 孩子 零花钱 

  她有一个8岁的儿子,乖巧懂事,把每月的零花钱都存在她那里。

  元旦前一天,儿子突然对她说想拿回自己的零花钱,她好奇地问儿子打算干什么,儿子说:“买礼物送给你和爸爸。”她担心儿子花钱买的东西没有多少实用价值,于是便对儿子说:“你有这个想法很好,爸妈谢谢你,至于买礼物就不必了,小孩子买不好礼物。”

  虽然儿子再三恳求,但她最终还是没有答应。元旦这天,儿子一直闷闷不乐。吃晚饭时,她对丈夫说:“儿子今天心情不太好。”丈夫便询问儿子,儿子沮丧地说:“我的钱存在妈妈那儿,我要用,她不给。”“多少钱?”“38元。”“来,爸爸给你40元。”可是,孩子一直没拿放在桌上的钱。吃完晚饭,丈夫突然对孩子说:“儿子,你知道吗,今天是我和你妈的结婚纪念日。”“我知道”,孩子顿了顿,“你们知道我要买什么礼物送给你们吗?”“买什么?”“我本想买两支玫瑰送给你们的,但妈妈不给我钱。”当问起儿子为什么要送两支玫瑰时,儿子说:“因为我爱爸爸妈妈,也希望你们永远在一起。”儿子还说,他们班上的小朋友雨林,爸妈离婚了,成了没人管的孩子,太可怜了,他可不想爸妈也这样……

  天真浪漫的孩子,常常会用自己的方式对父母、亲人乃至师长表达他们美好的祝愿。而身为长者,却常常忽视、抹煞了孩子美好的心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别忽视了孩子美好的心灵》摘要:”,孩子顿了顿,“你们知道我要买什么礼物送给你们吗?”“买什么?”“我本想买两支玫瑰送给你们的,但妈妈不给我钱。”当问起儿子为什么要送两支玫瑰时,儿子说:“因为我爱爸爸妈妈,也希望你们永远在一起。”儿...
相关文章好书送给留守儿童语文A版:《海的女儿》教学设计
《假如》(3篇)电子琴考级之童年的回忆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