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也会患上抑郁症

2008-10-16 文新传媒  | 抑郁 多动 精神病学 

  不但成人会得抑郁症,如若父母疏于照顾,婴儿也可能患上抑郁症。

  美国抑郁症研究人员认为,那些出生后几个月内表现异常,且1岁了还对别人呼唤其名字“无动于衷”的婴儿,患抑郁症的概率极高。

  健康的新生儿和父母对视时有眼神的交流,4个月大的健康婴儿会表达高兴的情绪,9个月大的婴儿会与人“交换”微笑。如果婴儿在这些方面表现异常,就可能有患抑郁症的倾向。

  在美国,婴儿精神健康是目前精神病学领域中越来越受重视的一个分支。医生一般在婴儿2岁至3岁时就可根据相关精神测试确定其是否患有抑郁症。美国联邦卫生机构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如今每150名美国儿童中,就有1名受多动症或抑郁症困扰。因此,医学专家们试图找到更多的早期症状,以判断婴儿是否有患抑郁症、多动症等的倾向。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等机构近期发布的报告说,对于儿童抑郁症,及早诊断、及时治疗十分重要。如果父母能及早发现婴儿的异常并带他们去就医,婴儿就可以提前得到引导性治疗。专家们相信,对易患抑郁症的婴儿进行强化治疗,可预防抑郁症的出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也会患上抑郁症》摘要:后几个月内表现异常,且1岁了还对别人呼唤其名字“无动于衷”的婴儿,患抑郁症的概率极高。健康的新生儿和父母对视时有眼神的交流,4个月大的健康婴儿会表达高兴的情绪,9个月大的婴儿会与人“交换”微笑。如果婴儿...
相关文章警惕婴幼儿抑郁症孕妇吸烟可能导致抑郁症
心理疗法可减轻产后抑郁症专家:小婴儿也会得抑郁症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