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至12个月易感染轮状病毒

2008-10-16 重庆晚报  | 儿童医院 消化 消化科 

  一名幼儿突发腹泻重度脱水,啼哭时没有眼泪,被紧急送进市儿童医院。经该院感染消化科诊断,幼儿因感染了轮状病毒所致。专家称,目前正是秋冬交替时节,正是轮状病毒盛行期,家长应高度重视幼儿腹泻等疾病,做好接种疫苗等预防工作。

  几天前,儿童医院感染消化科收到一名1岁多的重症腹泻患儿,病情十分危险。

  参与抢救的医生称,由于该患儿出现腹泻发烧等症状后,没有引起家长重视,还以为是普通的感冒拉肚子,仅到药店买了些止泻药和感冒药。结果,拖延几天后,患儿出现了重度脱水。到医院时,患儿呼吸十分困难,除口腔已干枯得没有唾液,没有小便外,患儿的眼眶深陷,哭泣时没有眼泪。经全力抢救,患儿的病情才基本得到控制。

  记者在感染消化科了解到,我市11、12月是轮状病毒流行季节,由于近日气温骤降,一周前开始,轮状病毒已提前来临,该科腹泻患儿的住院量开始成倍增长,每天有20多名患儿因腹泻住院。其中,有几名严重患儿出现了生命危险。

  专家称,目前正是秋冬交替季节,轮状病毒已开始流行,未来几周里,患儿还将继续增加。“20%的患儿都是家长疏忽所致!”一护士称,很多家长在接受医生问诊时,均表示当时没有太重视,把这些季节性疾病均当作普通感冒等进行治疗。

  专家称,特别是6个月至12个月大的幼儿更易感染轮状病毒,由于没有特效药能够立即控制病情,病情一旦恶化,患儿将会出现心肌炎、脑炎等疾病,后果十分严重。

  因此,儿科专家特别提醒家长,应及时给这个年龄段的幼儿接种轮状病毒疫苗,尽量少让幼儿到人流量大、空气不畅通的场所。同时,家长还应注意幼儿的饮食卫生,不吃腐烂变质等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至12个月易感染轮状病熬》摘要:困难,除口腔已干枯得没有唾液,没有小便外,患儿的眼眶深陷,哭泣时没有眼泪。经全力抢救,患儿的病情才基本得到控制。记者在感染消化科了解到,我市11、12月是轮状病毒流行季节,由于近日气温骤降,一周前开始,...
相关文章肠道病毒感染预防治疗春季需要警惕水痘的偷袭
说说带状疱疹与小儿出水痘早期你感冒不得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