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不足时应选择配方奶粉

2008-10-16 浙江在线  | 母乳 应选 奶粉 

  婴儿出生后母乳是最佳的天然食品。如果母乳不足或因某些原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才选择人工喂养。新华医院儿保科许积德教授强调,如果条件许可,应选择配方奶粉而不要用普通牛奶喂养。

  喂养婴儿的奶粉最好先经过“改造”,所谓“改造”,科学的说法就是“调配”。根据人乳成分分析结果来“调配”的“配方奶粉”,其成分更接近于人乳。

  为提高配方奶粉中钙吸收,配方奶粉一般会采取“调配”,比如:添加植物油(包括棕榈油),调整脂肪成分。牛奶中的脂肪以饱和脂肪酸为主,容易和牛奶中的钙结合成不消化、不吸收的皂钙。为此,配方奶粉中的脂肪改用植物油,可降低饱和脂肪酸的含量,提升不饱和脂肪酸的水平。

  在婴幼儿时期,尤其是前12个月,是一生中体重和身高增加速率最快的阶段。这个阶段需要摄入充足营养,保证钙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不足时应选择配方奶粉》摘要:科许积德教授强调,如果条件许可,应选择配方奶粉而不要用普通牛奶喂养。喂养婴儿的奶粉最好先经过“改造”,所谓“改造”,科学的说法就是“调配”。根据人乳成分分析结果来“调配”的“配方奶粉”,其成分更接近...
相关文章怎样合理用配方奶喂宝宝?怎么样合理的用配方奶粉
用配方奶粉喂养宝宝?怎样用配方奶粉喂养宝宝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