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4种衣物隐形伤害

2008-10-16 《亲子》  | 隐形 伤害 血印 

  伤害1:裤子拉链

  隐形伤害:会夹住男宝宝的“小鸡鸡”。

  应对方案:

  1.在拉链上滴少许香油,会起到润滑作用,然后轻轻将拉链拉下。

  2.如果夹“小鸡鸡”次数比较多,就用剪刀将拉链横着剪开。使用剪刀时注意安全,不要伤着宝宝。

  预防:尽量不要给男宝宝穿有拉链的裤子。

  伤害2:衣帽绳子

  隐形伤害1:宝宝会因好玩,将绳头上的小球含在嘴里,如果小球脱落了,很可能被宝宝咽下,造成窒息或加重胃的负担。

  应对方案:

  1.发现宝宝不小心将异物吞咽后,要及时观察宝宝的神志,若神志清醒,应尽快去医院检查。

  2.如果宝宝出现呼吸困难,在急救车未到之前,让宝宝面朝下,扑在你的腿上,用手拍宝宝的背部,尽量让宝宝咳出窒息物。

  隐形伤害2:妈妈可能会想到宝宝会有将小球含在嘴里吞咽的危险,但往往忽略了绳子存在着更大危险。如果绳子不小心绕在宝宝的脖子上,轻者脖子会勒出血印,重者会造成窒息,危及生命。

  应对方案:妈妈对勒出的血印进行消毒后,尽快将宝宝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预防:不给宝宝穿有绳子类的衣物,帽子上的绳子也最好拿掉。

  伤害3:装饰物

  隐形伤害:在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引导下,宝宝可能会把装饰物取下放在口、鼻、耳中进行探索,从而引起出血、窒息。

  应对方案:

  1.只要发现宝宝将装饰物放入口中,就及时让宝宝吐出来,如果已经咽下,就尽快送医院。

  2.宝宝要是将装饰物放入鼻中,物体在鼻孔中能看到的话,妈妈可以顺着鼻梁往下将物体挤出来。如果看不到物体,就要尽快送宝宝去医院。

  3.发现宝宝将装饰物放入耳中,请将宝宝的头偏向放了装饰物的耳朵,能倒出就没事了。如果倒不出,就尽快送往医院,同时提醒宝宝不要挖耳朵。

  预防:

  平时给宝宝买衣物时,不要选择那些饰物多的衣物,而选择宽松、简洁、大方的款式。

  经常教育宝宝不要将异物放入口、鼻、耳等部位,并且跟宝宝解释清楚其危险性。

  伤害4:质量不合格

  危险系数1:甲醛含量超标

  含甲醛的服装在宝宝穿的过程中会释放出游离甲醛,对呼吸道黏膜和皮肤产生强烈刺激,引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症。

  危险系数2:pH值(酸碱性)超标

  服装的pH值过高或过低,会破坏皮肤表面的弱酸性保护层,使皮肤更容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可能会表现为宝宝穿上新衣服后皮肤有瘙痒或刺痛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警惕4种衣物隐形伤害》摘要:扑在你的腿上,用手拍宝宝的背部,尽量让宝宝咳出窒息物。隐形伤害2:妈妈可能会想到宝宝会有将小球含在嘴里吞咽的危险,但往往忽略了绳子存在着更大危险。如果绳子不小心绕在宝宝的脖子上,轻者脖子会勒出血印,重...
相关文章警惕衣物对宝宝的伤害衣物对宝宝的隐形伤害
孕妇不宜戴隐形眼镜科学:鲜花和水果的汁液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