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秋宝宝皮肤依旧滋润

2008-10-16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 维生 皮肤 宝宝 

  皮肤是宝宝全身最大的器官,它可以保护宝宝免受外界的各种刺激,调节体温,作为保护层防止有害细菌的入侵,并保护体内其它重要器官。和成人相比,宝宝的肌肤无论在功能上或结构上,都有很大的差异。宝宝的皮肤娇嫩,血管丰富,所以皮肤容易损伤和发炎。宝宝调节汗腺的功能还没有完善,单位面积上出汗多,水分丢失快,皮肤更容易干燥。

  告别炎炎夏日,凉爽的秋天已经来临,秋天秋高气爽,但是伴随而来的是干燥的气候,宝宝娇嫩的皮肤很难适应空气的变化,新妈妈们在秋天如何给宝宝的皮肤进行护理,让宝宝们依然能皮肤滋润地度过秋天呢?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些秋季给宝宝护肤的小常识:

  饮食调节

  要让宝宝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每天保证宝宝喝5-8杯水的水量,还可以适当给一些蜂蜜水,蜂蜜有很好的滋润作用,但不宜给得太多,因为太多的甜食对宝宝不好。

  秋天是水果成熟的季节,大量的水果相继上市,要充分利用这一有利的自然资源,让宝宝多吃一些水分较多的水果,如梨,橘子,橙子等,要变着花样给宝宝吃,除了吃新鲜的水果,还可以做水果沙拉,也可以榨水果汁,这样才能增加宝宝的新鲜感,促进他的食欲。

  还要补充适量的维生素A,因为维生素A具有维持皮肤粘膜层完整性的作用。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的初期表现就是皮肤组织干燥,脱屑等。维生素A在动物性食物,如猪肝、鸡肝、鸡蛋、牛奶中含量丰富。植物来源主要依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深色蔬菜中含量较高,如西兰花、胡萝卜、菠菜、苋菜、生菜、油菜、荷兰豆等,水果中以芒果、橘子、枇杷等含量比较丰富。

  饮食要以清淡为主,过多的盐份会带走宝宝体内的水分。还可以给宝宝煲一些滋润的糖水,如雪梨冰糖水,银耳羹等。

  护肤品的选择

  婴幼儿由于其肌肤还没有发育完全,因此抵抗表皮失水的保护作用不大。再加上他们皮肤的机械强度低、角质层薄、PH值高和皮脂少,所以皮肤不仅干燥,而且亦受外界影响。儿童霜中大多添加适量的杀菌剂、维生素及珍珠粉、蛋白质等营养保健添加剂,且产品多为中性或微酸性,与婴幼儿的PH值一致。婴幼儿经常搽用,可以保护皮肤,防止水分过度损耗或浸渍,避免皮肤干燥破裂以及粪、尿、酸、碱或微生物生长引起的剌激。

  宝宝专用的润肤产品一般分润肤露、润肤霜和润肤油三种类型,后一种会比前一种更油一些。相比之下,含天然滋润成分的润肤露、润肤霜一般含有保湿因子,能有效滋润宝宝的皮肤;润肤油一般含有天然矿物油,能够预防干裂,滋润皮肤的效果更强一些。另外,市面上销售的护肤品按一周岁为界区分,一周岁以下的宝宝可选择专门的婴儿护理品,一周岁以上的则可选用儿童护理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秋宝宝皮肤依旧滋润》摘要:皮肤娇嫩,血管丰富,所以皮肤容易损伤和发炎。宝宝调节汗腺的功能还没有完善,单位面积上出汗多,水分丢失快,皮肤更容易干燥。告别炎炎夏日,凉爽的秋天已经来临,秋天秋高气爽,但是伴随而来的是干燥的气候,宝...
相关文章护肤:这个季节就用粉底滋润肌肤秋季宝宝如何护肤
冬季让宝宝红唇滋润的秘密如何为宝宝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