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冬季护肤小秘诀

2008-10-16 当代健康报  | 小宝 护肤 海棉 

  寒风乍起,天干物燥。邻居雯雯妈、军军妈又在为孩子的“萝卜丝”犯愁了。今天见到我家茜茜光滑的小脸蛋,雯雯妈、军军妈忍不住向我讨教起来。的确,幼儿的皮肤比较娇嫩,对气温非常敏感,由于小儿较易哭闹,眼泪也常对皮肤形成一定的刺激。另外、幼儿护肤用品选择不当也容易产生“萝卜丝”现象。对此,我有一些幼儿护肤心得愿与各位新手妈妈分享。

  1、清水洗脸,适度清洁。秋天,幼儿皮脂和油脂分泌相对夏天来说都会下降,过度清洁会把起保护作用的皮脂都洗掉,孩子的皮肤反而易受损害。对于小孩子来说,每天用清水洗1到2次脸就够了,水温注意不要过高。

  2、巧用海绵,清洁皮肤。幼儿的皮肤比较幼嫩,对清洁用的用具也比较敏感。常见的毛巾多次使用后极易僵硬,损伤幼儿的皮肤,而海绵则对幼儿的皮肤刺激性较小。我的作法是,给孩子买两块专用洗脸海棉,每天交替使用。平时将两块海棉常洗常晒,确保洁面用具的卫生。当然,给孩子用的洗脸海棉要到正规的商场购买,把好质量观。

  3、精心选购幼儿专用护肤品。有的妈妈为了图省事,自己用什么,也给孩子用什么,殊不知这样做会刺激孩子的皮肤。儿童应选用儿童专用护肤品,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儿童护肤品种类很多。在选购时应该选择那些不含香料、酒精、无刺激、能很好保护皮肤水分平衡的润肤露、润肤霜。选购儿童护肤品时不一定要追求名牌或价格昂贵的产品,只要适合自己孩子的皮肤就行。强生、孩儿面等较有知名度的牌子,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能够有效地保护儿童娇嫩的皮肤。宝宝护肤品的牌子不宜经常更换,以免使宝宝皮肤产生过敏等不适症状。 另外,对皮肤特别容易过敏的幼儿来说,甘油可能是最好的一种选择,超市中所售的普通甘油及药店中的“开塞露”效果都不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宝宝冬季护肤小秘诀》摘要:天交替使用。平时将两块海棉常洗常晒,确保洁面用具的卫生。当然,给孩子用的洗脸海棉要到正规的商场购买,把好质量观。3、精心选购幼儿专用护肤品。有的妈妈为了图省事,自己用什么,也给孩子用什么,殊不知这样做...
相关文章冬季护肤从哪些方面入手[其他类] 小宝宝要睡觉
冬季:为宝宝出门保暖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