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奶老打嗝怎么办好呢

2008-10-16 39健康网  | 打嗝 宝宝 脚底 

  宝宝喝奶老打嗝怎么办好呢?我们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吧!  

  烦恼妈妈:雯雯妈(上海)

  烦恼事:我的女儿5个月大,一直是母乳喂养。她在吃完奶后老是打嗝,有时间在吃奶的中途也会打。我试过调整喂奶姿势,也试过在喂完奶以后把她坚抱着,把气嗝出来,可是效果不是很明显。你们有什么办法能止住宝宝打嗝吗?

  弹脚底

  ·早早妈

  妇保的医生教我一个办法,在宝宝打嗝的时候,用手指弹一下宝宝的脚底,就能止住打嗝。我试过在早早打嗝的时候弹他的脚底,没一会儿,早早就不打嗝了。我也不知道其中的道理是什么,不过这个方法很有效,又不会伤害到宝宝,所以我一直都在使用这个方法。

  哭出声音

  ·宝宝妈

  宝宝打嗝的时候,让他大哭一场就能止住打嗝,不过一定要哭出声音。这个方法是一位保健医生教我的,很管用,不过好像有点残忍。我每次都不忍心弄哭宝宝,尤其是当他正开心地对着你笑的时候,让他哇哇大哭还真是下不了手。不过没办法,其他的方法都止不住打嗝,我也只好狠心弄哭他,不过不是用打的,比如在他玩玩具的时候把玩具抢走,他很快就会哇哇大哭。试过几次还真是有效,就是可怜宝宝哭了那么多次,好在我的宝宝也容易哄,只要把玩具还给他,马上就不哭了。

  拇指压住虎口

  ·芳芳妈

  我们家芳芳也一样,吃完奶以后老打嗝。以前我想过用玩具逗她,分散她的注意力,可是效果不明显。家里的老人教我一个方法,我试过几次,还挺有效的。就是在宝宝打嗝的时候,用拇指压住宝宝的虎口,压几分钟,等到宝宝不再打嗝了再松开。不过要注意不要用力过大,以免弄疼宝宝。

  连续喝十口水

  ·铃儿妈

  小时候,我打嗝的时候家里人教我一口气喝十口水,就能把那口气顺了,这个方法我自己试过,非常灵验,所以现在也一直照做。铃儿打嗝的时候,我就用她的小杯子盛上开水,让她喝十口。这里面还有一个玄机,就是这十口水必须一口气连续喝完,中途不能停顿,如果没到十口就打嗝了,只能再重新计数。不过这十口水不用喝得太多,抿一小口就可以了。

  分散注意力

  ·小小妈

  其实止打嗝一直流传着一个土方法,就是在打嗝的人不注意的时候突然大喊一声吓唬他,这一吓往往就能止住打嗝。不过我可不敢把这个方法用在小小身上,万一把宝宝吓傻了怎么办。这一招的用意其实就是分散打嗝人的注意力,所以我就换汤不换药:在小小打嗝的时候,给他讲故事,或者跟他玩游戏,分散他对打嗝的注意力,逗他发笑。有时候把小小逗得哈哈大笑,也能止住打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喝奶老打嗝怎么办好呢》摘要:教我的,很管用,不过好像有点残忍。我每次都不忍心弄哭宝宝,尤其是当他正开心地对着你笑的时候,让他哇哇大哭还真是下不了手。不过没办法,其他的方法都止不住打嗝,我也只好狠心弄哭他,不过不是用打的,比如在...
相关文章宝宝吃过奶后为何会打嗝?如何正确帮宝宝止嗝
新生宝宝爱打嗝是病症吗如何防治宝宝打嗝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