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答最常见的喂养问题

2008-10-16 39健康网  | 喂养 解答 专家 

  在宝贝出生后的第一年,妈咪会遇到很多喂养方面的问题,关于母乳喂养,关于添加辅食,关于喂养习惯……这里我们选择了一些妈咪最常见的喂养问题,请看看专家是怎样回答的。  在宝贝出生后的第一年,妈咪会遇到很多喂养方面的问题,关于母乳喂养,关于添加辅食,关于喂养习惯……这里我们选择了一些妈咪最常见的喂养问题,请看看专家是怎样回答的。

  Q1:何时可以开始定时定量喂哺宝贝?

  A:3个月以后则需慢慢形成喂养规律。

  婴儿有很好的能力控制自己的胃口。一般情况下,如果宝贝吃饱了,就知道将奶头吐出来.或将头转向别处。如果饿了,有的宝贝会大哭.有的宝贝会作出吮奶的动作,这需要父母细心观察,理解宝贝的特殊“语言”。一般说来,O-3个月内的小婴儿应按需哺乳,饿了即喂.这样可以保证宝贝得到充足的热量及营养.身体长得更快。3个月以后则需慢慢形成喂养规律。

  Q2:怎样知道妈咪分泌的乳汁是否能满足婴儿生长的需要?

  A:可根据以下三点:

  第一,最重要的是看宝贝的生长速度是否正常。一般说来.若0-6个月小婴儿每月体重增长0.7千克.则属于平均水平。有的宝贝每个月可长1-1.5千克,这意味着宝贝的生长是令人非常满意的。如果宝贝1个月的体重增长未到0

  5千克,又未生病,就应注意是否乳汁分泌不足了。

  第二,宝贝若每天小便6—8次或更多,提示妈咪的乳汁分泌足够。

  第三,宝贝吃饱后会有满足的表情,或能入睡很久而不吵闹。如果才吃了母乳不久,就又开始无缘由地哭,并有寻找奶头的动作.这时就应注意是否妈咪乳汁分泌不足了。

  Q3:一天(24小时)的哺乳量多少合适?

  A:最重要的是看宝贝精神状态和生长速度是否良好。

  母乳喂养的喂哺量不易统计。如果宝贝精神状态很好.生长速度正常.就不用担心。只要宝贝饿了.妈咪可以放心喂他。

  对于人工喂养的宝贝,配方奶粉的奶量在24小时中喂哺婴儿不宜超过1000毫升。因为过多的蛋白质和盐分有害于小婴儿未发育成熟的肾脏,且大量的蛋白质进入肠腔可因过敏反应引起胃肠道充血.甚至少量出血。所以.24小时内应控制配方奶量在1000毫升以内。一般说来,未添加泥状食品的小婴儿.每日配方奶量在700—100O毫升之间就足够了。但如果宝贝比这个量吃得少,但体重正常增长,妈眯也不必多虑。

  要知道,爱活动的婴儿比起不爱活动的婴儿.其在活动上消耗的能量可能多2—3倍。所以最重要的是看宝贝精神状态和生长速度是否良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解答最常见的喂养问题》摘要:喂养问题,请看看专家是怎样回答的。Q1:何时可以开始定时定量喂哺宝贝?A:3个月以后则需慢慢形成喂养规律。婴儿有很好的能力控制自己的胃口。一般情况下,如果宝贝吃饱了,就知道将奶头吐出来.或将头转向别处。如果...
相关文章别忘了给4-6个月宝宝添加辅食看起来“理所当然”的错误喂养方法
解析母乳喂养常见的12疑问怀孕期间忌做X线检查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